美参议员要调查索罗斯名下基金会 称其支持社会主义者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19 17:09

【观察者网综合】福克斯新闻网3月15日报道,一群共和党参议员联名向国务卿蒂勒森秘书发函,呼吁立即调查索罗斯捐款支持的“开放社会基金会”以政治献金形式干涉其他国家的政党政治,认为其支持社会主义者颠覆匈牙利等美国北约盟国。

索罗斯设立的“开放社会基金会”宣称宗旨为推进民主政治、人权、经济、法律及政治上的改进,增进公民参与,以形成公民社会。俄罗斯已经宣布“开放社会基金会”的行为危害俄罗斯宪法,宣布其为“不受欢迎”组织,取缔其活动

此前1月份,匈牙利总理抨击索罗斯支持匈牙利反对派,阴谋颠覆匈牙利政府。

索罗斯反驳称,开放社会基金会为匈牙利的民间社会团体提供了支持,他们正在解决教育,医疗保健,媒体自由和腐败等方面的重大问题,对这项工作和这些团体的任何攻击只是企图转移政府无力解决这些问题的注意。

而联名发函的参议员要求调查索罗斯是否将美国国际开发署拨付的资金挪用于试图颠覆匈牙利的保守政府,以扶植一个社会主义政府上台。

参议员麦克李称,通过支持极左和极右的暴力政治活动家来破坏温和派或者保守派领导的政府,这是不符合美国外交使命的,这是对美国外交的破坏。

美国国籍开发署的网站显示,2012-2016年间,美国国际开发署马其顿分部向“开放社会基金会”提供500万美金资助“社会公民项目”,声称目的为使“马其顿公民行使其社会责任”。

除却以上两项,美国国际开发署近期还有一项950万美元的资助“公民参与项目”。

“开放社会基金会”还推动阿尔巴尼亚司法改革,反对者称这是让社会主义者控制这个国家的司法系统。

参议员们称这些行为是对纳税公民的不负责,导致了北约内部盟国的不稳定,匈牙利外长称,“所有人都知道索罗斯和他的基金会与希拉里的关系,如果希拉里赢了,我们的压力会更大。特朗普总统的当选才让我们松了一口气。”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3月16日报道,一位美国陆军退役军官托德·皮尔斯称,美国政府几乎愿意支持所有意识形态的组织煽动颠覆外国的行为。甚至于并不在意支持的是左派还是右派。不止在匈牙利,马其顿,阿尔巴尼亚等地。皮尔斯称,乌克兰2014年广场革命后崛起的新纳粹组织也引起了索罗斯等基金的注意。美国在支持颠覆势力方面不限于意识形态,左右翼都无所谓。而开放社会基金会出资策动了塔吉克斯坦、格鲁吉亚和乌克兰等地的“颜色革命”。

皮尔斯还称,全世界试图夺取政权的野心家集团早就学会了如何利用他们的财政资源来收买美国政客和议员中有影响力的对他们表示同情的人。以此来获取对他们推翻政府夺取权力的支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荀越
颠覆国家政权罪 颠覆 美国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