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招标墨西哥边境墙设计方案,美网友玩嗨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19 18:03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竞选时就反复强调的,要在美墨边境筑隔离墙又有最新进展!据CNN消息,当地时间周五傍晚(北京时间3月18日),美国政府正式启动该围墙招标程序,并公布了四大设计要求——够高、难爬、坚固、美观。美网友积极出谋划策,为特大大“排忧解难”!

根据负责该计划的海关与边境保护署所发文件,一是“墙要设计的高大宏伟,至少18英尺(约5.5米)”,不过业内认为,30英尺(约9.14米)才够。

二是这堵墙用梯子爬不上,爪钩也不行。

三是所用建筑材料足够坚固,砸不透挖不穿,要能挡住长柄大槌、起重机、斧头、凿子以及用电池为动力的相关剪裁工具等至少30分钟的破坏,最好能坚持4小时。

解决了实用性,还要美观呀!毕竟全世界都看着呢~文件还说了,美国这边的墙要有“美观的颜色”,能够融入或匹配周围的景观,并选择性忽略了墨西哥那边的墙美不美的问题...

那么,满足这些要求的墙该长什么样呢?

哎哟喂~有好戏看了~

美网友神P图一:想翻墙,先问问我俩深邃的眼神!

左上角为斯蒂夫·班农(Steve Bannon),极右派,特朗普首席战略专家和高级顾问。曾在特朗普决定引爆共和党角逐时,鼓动他到访美墨边境上演闹剧。

图二:笑容攻势~

白宫高级顾问凯莉安娜·康威(Kellyanne Conway),共和党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操盘总统选战致胜的女性。

行了行了,看不下了,噩梦...

还有这...锃光瓦亮的脑门儿是什么鬼...

烦请各位读者大大们留言解读~

其实,自特朗普特提出修建边境墙以来,这一政策就饱受批评。

比如本月初,一位墨西哥国会议员觉得特朗普修墙实在是太无聊了,于是就爬上了边境墙,还发布视频“挑衅”:“对我而言进入美国轻而易举,可见这面边境墙是多么无聊。”

另据新华社报道,有美国居民表示,“他们不会真的造墙,因为造了也无法改变什么。墨西哥人要来打工挣钱和购物,一堵墙能拦住吗?”

有意思的是,虽然特朗普极力叫嚣着要建墙阻止非法移民,不过这些非法移民却为美国创造了巨大的国内生产总值(GDP)。

以加州为例,2016年,加州商界代表在美国最高法院作证时说,加州非法移民占全美非法移民总数的四分之一,他们在当地农业、制造业和建筑业工人中的比例高达34%、22%和21%,他们一年为加州创造1300亿美元的GDP,甚至超过了美国19个州的GDP。

另据CNBC报道,在竞标想要建墙的600多家企业中,有62家为拉丁裔美国人所有,他们中的大部分雇员都是墨西哥裔。

额...这是要让墨西哥裔建墨西哥墙?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弘毅
美国 墨西哥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