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裔前美国警长在机场被关小屋:对美国未来不再放心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3-21 08:34

【观察者网综合】在特朗普总统颁布旅行禁令后,人们在美国机场的经历成为一个关注点。

一位前美国警察局长说,他回国时在纽约肯尼迪机场被拘留了90分钟,这一遭遇让他“觉得自己的脆弱,并且对一个曾经伟大的国家的未来不再感到放心。”

旅客在纽约肯尼迪机场等待接受安检。(资料图)

据美媒3月21日报道,哈桑·阿登曾任华盛顿近郊的维吉尼亚州亚历山德里亚市的警察局副局长,后来又担任过北卡州格林威尔市的警察局局长。他在10岁时成为美国公民,母亲是意大利裔,父亲是索马里裔。

阿登3月13日从巴黎返回美国。他说,他过海关时被叫到一边。一名海关执法人员对他说,他的名字跟某个在观察名单上的人使用的化名一样,海关需要跟另一个机构比对信息,然后才能将他放行。

时任北卡州格林威尔警察局局长的哈桑·阿登(北卡格林威尔警察局图片)

阿登在脸书上发帖描述说,他看到至少25名外国人的护照受到检查,但每个人只过了大约5分钟就被放行了,而当他抱怨自己被拘留的时间太长时,他被告知,这不是拘留。

阿登写道:“我在一个屋子里,不能用手机与妻子和家人联络,无法告诉他们发生了什么事。我的行动受到限制,不能离开椅子。他们还拿走了我的护照……而他们居然敢对我说,我不是受到拘留。”

他说,做为一位前执法人员,他理解,如果达到某种标准,可以进行“合理的拘留调查”。但是他想知道的是,“恐惧和拘留”是不是成了海关边境保护局(CBP)的新使命。

CBP的声明说,出于保护隐私的法律,该局对个人案例不予评论,“但所有抵达美国的旅客都要接受CBP的检查。有时,在我们处理抵达程序以确保人员合法入境的过程中,可能会给旅客带来不便。”

而在本月早些时候,已故拳王穆罕默德·阿里的儿子小穆罕默德·阿里也先后在两处不同机场被拘留问话。

拳王阿里的儿子机场被拘

据美媒先前报道,拳击标志性人物阿里的儿子小阿里,两个月内两度在美国的机场被拘问询。

小阿里

3月10日,小阿里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里根国家机场受阻,在此前一天,他刚在美国国会就二月份发生在佛罗里达一个机场的首次被拘事件进行作证。

小阿里的律师克里斯·曼茨尼表示,传奇斗士阿里的这位儿子于3月10日试图在里根国家机场登上捷蓝航空的航班时受阻,被要求出示身份证。小阿里出示了州里颁发的通常会被接受的汽车驾照,然而却在出示美国护照后才被允许登机。

和小阿里同机的佛罗里达州联邦众议员戴比·舒尔茨说:“我认为,此举对他除了继续是宗教划线外,还是一种报复性行为“。

小阿里的律师曼茨尼也猜测,此次拘押是报复小阿里在国会山庄露面。曼茨尼说:”前往华盛顿显然引起国土安全部的不满“。

国土安全部官员承认,他们曾在里根国际机场被叫去核实小阿里的身份。

2月7日,小阿里和他的母亲卡马丘- 阿里,从牙买加回国后曾在劳德代尔堡国际机场被拘押近两小时。卡马丘-阿里是穆罕默德·阿里的第二任妻子。

在佛罗里达,有关官员反复询问小阿里:“你的名字是怎么起的?”以及“你是穆斯林吗?”

报道称,小阿里生于美国费城。

美媒报道表示,特朗普总统的旅行禁令在世界各地的机场制造了混乱和困惑。一家联邦法庭曾禁止实施特朗普签署的第一道旅行禁令。但特朗普总统后来又颁布了修改过的新禁令,然而,此禁令又被另一家联邦法庭暂时叫停。而特朗普总统说,禁令是保护国家安全的必要措施。

责任编辑:朱素恕
美国 警察 国际机场 拘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