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发言人斯派塞指导炒股:信心仍在 市场将大幅上涨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23 12:08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来,美股维持了数个月之久的上涨行情。但当地时间21日,美国股市突然出现幅度不小的下跌,外界将责任归咎于特朗普政府迟迟不能兑现税收和金融改革承诺。白宫当天作出回应,一反过去将股市上涨当政绩的立场,在股市表现和特朗普政府经济政策之间进行切割。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表示,不能用股市一天的下跌来评判特朗普政府的经济表现,而且“市场将继续大幅度上涨,市场信心和市场中的乐观情绪是持续存在的。”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当地时间21日,斯派塞表示,尽管特朗普政府上任以来股市表现不赖,但也不能用一天的股票指数来判断当局的表现。

斯派塞说,“你不能只看股指一天的表现,就说这是整个经济的基准。”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

斯派塞说话当天,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约500点。纳斯达克和标普500指数当天也下跌约1%。外界担心,2009年起飞的美股牛市可能见顶了。

在每日新闻发布会上,斯派塞护主心切,对股市下起了指导棋。

他说,美国市场将“继续大幅度上涨,需要注意到的一点是,对小企业的信心及其他调查都显示,市场信心和市场中的乐观情绪是持续存在的”。

斯派塞补充说,就业岗位和实体经济回流美国才是经济表现的真实指标。他说,“你看到制造商回到美国,谈论投资;大企业的CEO和小企业正努力发展经济,谈论创造就业岗位。那些才是美国经济真实的指标。”

本月初,美国劳工统计局报告称,美国在2月份新增235500个工作岗位,超过了经济学家预计的19万个。

但是,《财富》杂志网站认为,斯派塞这番话实际上有打脸特朗普和努钦的嫌疑。

美国《国会山报》也认为,股市没有反映经济的所有方面,所以任何行政部门都很少将其与波动的股市紧密结合。(特朗普)政府将股市上涨作为功劳揽在自己头上,股市下跌也得背锅。

去年11月,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美股一直在涨,标普500指数累计涨幅超过11%。

今年1月20日,特朗普上任之后多次将美国股市持续上扬当成政绩对外宣传。

3月2日推特:我当选后,美股市值增加了3.2万亿美元,消费者信心指数创15年新高。就业!

2月25日推特:随着道琼斯指数11连涨,美国经济和就业的未来非常乐观。大减税和放松管制就要来啦!

美国财长努钦(William Mnuchin)也曾经对NBC说,他绝对相信股市是良好的经济进步指标,“美国现在有非常有吸引力的投资机会。”

美国媒体称,尽管特朗普政府在放松金融管制和税收改革上有许多宏伟的承诺,但是在立法上一直被掣肘,这将影响投资者的信心,导致股市跳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廖志鸿
股市 美国股市 特朗普 道琼斯 市场信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