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退役军人随机刺杀黑人 一拾荒者死亡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23 12:08

【编译/观察者网朱素恕】 美国又发生种族主义攻击!3有22日,一名白人退役军人向纽约警方自首,称于20日在纽约随机以剑刺杀了一名66岁的黑人拾荒男子。

凶手詹姆斯

据美联社报道,22日,一名叫詹姆斯(James Harris Jackson)的28岁男子走入位于时代广场的警察局自首,声称对20日发生在纽约曼哈顿的谋杀黑人案负责。詹姆斯表示,10多年来他一直憎恨黑人

据报道,20日,詹姆斯在长外套里藏了一把26英寸的剑在街上闲晃。之后,他遇到了66岁的非洲裔男子蒂莫西·卡姆曼(Timothy Caughman)。当卡姆曼正从垃圾桶捡瓶子时,詹姆斯反复的用剑刺伤卡姆曼的胸部和背部。

当詹姆斯刺杀卡姆曼后,他还直接去附近餐厅的洗手间清理身上的血迹。

虽然卡姆曼迅速被警察送至医院,但还是不幸身亡。

警方表示,他们相信詹姆斯原本还计划着要继续行凶。但是因为21日晚间,警方公布袭击者的录像,詹姆斯看到自己被公布在媒体上的照片,于是选择在22日凌晨进警局自首。

警方称,詹姆斯来自巴尔的摩,他于17日搭乘巴士前往纽约。纽约警局警探威廉(William Aubry)表示,“他之所以选择纽约是因为它是世界媒体的首都,他想借此表达自己的立场。”

威廉表示,“我们非常庆幸只有一人受到伤害,没有伤及更多人。”

詹姆斯目前被控谋杀罪,被关押在警局。

报道称,今年纽约的偏见攻击增加了一倍多,去年同时期发生了五起针对黑人的偏见攻击,而今年已经发生九起。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朱素恕
美国 纽约 黑人 种族歧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