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名非洲代表均被拒签 美国南加州大学办了场没有非洲代表的非洲峰会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3-23 15:5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最近,一场有关非洲未来展望的高峰会议在美国南加州大学举行,却没有一个非洲国家参与,原因是本应到场的100多名非洲代表全部没有拿到美国签证。

非洲全球经济与发展高峰会议(African Global Economic and Development Summit)每年在美国南加州大学举行。峰会旨在鼓励美国企业投资非洲,尤其是在清洁能源、气候变迁以及减少非洲贫困等方面。

非洲全球经济与发展高峰会议现场

非洲全球经济与发展高峰会议主席Mary Flowers

据美媒3月21日报道,今年受邀出席的100多名非洲代表都因为拿不到赴美签证而无法出席会议。据悉,这些代表分别来自埃塞俄比亚、加纳、几内亚、尼日利亚、塞拉利昂、南非等12个非洲国家,其中还有南非、几内亚等国的政府官员与发言人。尽管他们已经提前足够久的时间申请美国签证,但依然无法获得。

据南非媒体Times LIVE网站20日介绍,本次峰会向美国企业家、公司、政界与民间领导阶层开放。在之前举行的峰会上,非洲与会代表们必会向美方企业展示非洲发展所需要的技术援助或是投资项目。

峰会主席玛丽·弗劳尔斯(Mary Flowers)在接受美媒采访时表示,“通常申请参加会议的代表中会有40%的人员遭到美国拒签,其他人可以拿到签证,但今年是100%拒签。没有一名非洲代表顺利拿到美国签证。”

她强调,“我必须说,我们大部分人认为这是对非洲国家的一种歧视。我们一次次经历这种事情。被拒绝的人都是非洲的合法生意人。”

据美媒消息,美国务院就此事表示,不会对个人签证问题作出回应。报道还称,近期全世界范围内的美国使馆正不断增加拒签数量。

自美国总统特朗普1月27日签署移民新政的行政命令以来,美国国务院领事局发言人布罗斯纳安曾在2月初证实,美国政府已临时性撤销6万张签证。移民新政包括对申请入境的难民新增背景审查,暂停向伊朗、苏丹、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也门和伊拉克七国公民发放签证等。

此外,据美国Spacenews网站3月21日称,近日美国驻北京大使馆拒绝向中国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副主任于国斌发放签证,而他已得到中国政府允许参加此次会议。于国斌原本计划3月19日在美国举行的“microsymposium 58”研讨会上作关于中国开发月球和火星计划的报告。美国使馆的这一行为引起学者的不满,他们指责称这是政治损害科学的又一例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朱敏洁
美国 赴美签证 非洲 拒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