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钦点女婿领导新机构 美国网友:像在第三世界国家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27 20:27

【文/观察者网李东尧】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刚因“亲信干政”面临牢狱之灾,那边厢,特朗普又干了件“举贤不避亲”的事儿。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7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将钦点其白宫首席顾问、女婿库什纳(Jared Kushner)领导新成立的白宫创新办公室(The White House Office of Innovation),以运用商界思维提高政府效率。

华盛顿邮报将该新机构称为“特种部队”

就在前几天,特朗普刚刚为女儿伊万卡(Ivanka Trump)安排了一间白宫办公室。

吃瓜群众可能还记得,早在特朗普任命库什纳做白宫顾问时,就引来嘘声不断,被调侃为“家天下”。

库什纳这次被任命为白宫顾问后,吃瓜群众开启调侃模式

现在,美国网友再次翻出“反裙带关系法”(然而并没有什么……)。

据悉,新机构权限广泛,《华盛顿邮报》称,白宫创新办公室将主要负责彻底改造官僚体系,监察联邦官僚机构工作,以及履行特朗普关键竞选承诺等。其中包括改革退伍军人照顾体系、打击鸦片类吸毒现象与员工培训计划等。

尤其是,白宫创新办公室可直接向特朗普汇报。联想起此前特朗普还成立了“巡视组”,在内阁各部设顾问监督其政令执行情况。

大概因为,说多了都是泪吧……

对于这次“钦定”女婿,特朗普的解释是:“我答应民众做出成果,并把‘超前进度,低于预算(ahead of schedule, under budget)’的思维用在政府上。”

“所有美国人,无论他政治观点如何,都能够认识到政府机构的停滞阻碍了我们正常运作的能力,这样往往会造成日常政府工作大范围的僵化,导致行政成本超支和效率低下。”

特朗普与女婿库什纳

库什纳则将美国比作一家“公司”。

他周日(26日)在白宫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说,“政府应该像在经营美国这个伟大的公司,我们希望替顾客带来成功和效率,而这些顾客就是我国国民。”

据悉,该办公室将有多名前商界领袖参加,其任务将是在政府工作中提供和推行新理念。

库什纳表示,他的团队大多数成员几乎没有任何从政经验,都来自于商业世界。

库什纳、伊万卡夫妇与孩子(资料图)

该机构还聚焦技术和数据领域,将与苹果CEO库克、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特斯拉CEO马斯克等展开合作。虽然这些人中有不少公开批评过特朗普的政策,但他们表示希望帮助政府解决一些长期性问题。

对于这次任命,《华盛顿邮报》认为,这展示了库什纳在特朗普政府中具有深远影响力。

库什纳一直被称为是特朗普的“影子外交官”,其担任着特朗普在对中国、墨西哥、加拿大以及中东等关系上的首席顾问。

库什纳的助手说,库什纳的妻子伊万卡还将会在员工发展问题上与创新办公室进行合作,但不会有正式的角色。

说起伊万卡,尽管她没有官方头衔,却在他的父亲上任后也一点没闲着。

今年春节,特朗普并没有像往届美国总统那样给中国民众拜年。几天后,伊万卡出现在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

另据美联社26日报道,应德国总理默克尔邀请,伊万卡将出席定于下月在柏林举行的二十国集团框架下的女性峰会(W20)。

本月默克尔访美期间与伊万卡热聊

本月17日,默克尔在访美期间与伊万卡会面。美联社称,在德国官员要求下,当时伊万卡曾帮助安排了一场美德两国企业领袖关于职业训练的会议。

即使没有职务,近日伊万卡在白宫西翼还拥有了一间自己的办公室,并将拥有安全许可和接触机密信息的权限及政府发放的通讯设备。

特朗普与自己的儿女们(美国网友恶搞图)

媒体分析指出,伊万卡对特朗普政府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对于特朗普如此厚爱自己的女儿女婿,美国网友们表示,我可能待在了假美国……

“特朗普应该停止在联邦政府为自己的家人找工作”

“简单的裙带关系,特朗普的动作像是在统治一个第三世界国家”

“特朗普家庭管理,欢迎来到第三世界国家——美国”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兔子公社”

责任编辑:李东尧
美国 特朗普 美国总统 白宫 办公室 女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