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之女伊万卡宣布:将在白宫担任总统助理 无薪资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3-30 12:08

3月2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长女伊万卡宣布,她将加入她丈夫的行列,正式成为一名联邦政府职员,担任其父特朗普在白宫的无偿“总统助理”,而她的丈夫库什纳目前职位是高级顾问。

伊万卡

据纽约时报3月29日报道,伊万卡在白宫西翼已有一间办公室。上周,伊万卡表示,她将担任父亲的非正式顾问。但这一计划遭到了道德规范监视者的批评,他们表示,她可以因此而避开一些规则和信息披露要求。

因此,伊万卡在29日发表声明称,“我以个人身份向总统提供咨询意见,同时自愿遵守所有伦理规则,我听说这引起了一些人的担心,所以我会在白宫办公室担任无偿僱员,像其他联邦僱员一样遵守所有的法规。”

她说,“在应对这一我从未经历过的情况时,我和白宫的律师以及我私人的律师一直紧密合作。”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

报道称,总统发言人在一封电邮中说,“我们很高兴第一女儿伊万卡终于决定迈出前所未有的一步,以第一女儿的身份来帮助总统。伊万卡成为一名无偿僱员,会进一步推动了我们对伦理、透明度和合规性的承诺,并为她提供更多带头倡议的机会,为她之前无法接触到的美国公众带来实际的政策利益。”

伊万卡的律师戈雷利克女士(Jamie S. Gorelick)说,伊万卡的决定出自于“她对遵守联邦道德标准的承诺,和对反面观点的开放心态”。

戈雷利克女士表示,“伊万卡将提交联邦僱员需要提交的财务信息披露表格,并受到她本计划自愿遵循的同一伦理规范的约束。”

责任编辑:朱素恕
美国 特朗普 白宫 顾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