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3万美国人请愿:第一夫人搬回白宫 或自己每天花100万元请保安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30 13:33

【编译/观察者网 王佳璐】2011年,还未登上总统宝座的特朗普在推特上大批时任总统奥巴马浪费纳税人的钱。未料六年后,自己却遭打脸。

每天127000美元至146000美元(约88万至100万人民币)的花费……由于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和其儿子巴伦执意在纽约居住,美国纳税人不得不为此高昂的费用买单。

特朗普推特

近日,在社会公益请愿网站Change.org上,超23万人签署了一份针对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Melania Trump)的请愿书。请愿书称,让梅拉尼娅要么回到白宫,要么自己支付在纽约的安保费用。

“为了保护待在纽约特朗普大厦的第一夫人,美国纳税人正在支付高昂的费用”,请愿书称,“这笔费用对国家没有任何积极的影响,为减轻国债问题,这笔费用应该被取消。”

请愿书页面

在请愿书页面上,数千人不断留言抱怨称,纳税人的钱遭滥用。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就在上个月,美国特勤局申请6000万美元(约合4亿人民币)资金用以保障总统以及其家人的安全。

而据国会山新闻网(The Hill)报道,在2月21日纽约警察局长奥尼尔(James O'Neill)上交的一封信中,他称当地警方估计每天需要花费127000美元至146000美元(约88万至100万人民币);纽约消防局则需要每年450万美元(3100万人民币)以保护梅拉尼娅和她的儿子。

而单就在大选日以及总统就职典礼两天,为保护特朗普以及他的家人,警方的花费就高达2400万美元(约1亿7千万人民币)。

美国第一家庭:梅拉尼娅(左),巴伦(中)和特朗普(右)

请愿网站上,不少网民称,希望特朗普最小的儿子巴伦能够到转学到华盛顿的小学上课。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在特朗普赢得大选后,其团队公开宣布,特朗普赴华盛顿就职时,第一夫人和巴伦不会随其搬入白宫。 据悉,这样做的为了让巴伦可以继续在曼哈顿的私立学校读书。

当时特朗普对此回应称,梅拉尼娅和巴伦将在巴伦该学年结束后,“很快”搬到华盛顿。

桑德斯

30万人完成Change.org网站上的申请后,按照网页说明,申请将会以信件的形式交给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以及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

不过,作为自由派参议员,桑德斯以及沃伦都不属于掌管美国特勤局预算的美国国会参议院拨款委员会。

除此之外,尽管网上的请愿签名数量激增,但 Change.org 请愿的有效性仍然值得商榷。成千上万的签名的确引起了不少关注,然而,特请局的预算并不是大众投票能决定的。

据CBS报道,梅拉尼娅拒绝在白宫居住的这一行为,在当今的第一夫人中实属罕见。不过,美国也曾发生过第一家庭不住在白宫的情况。小布什的两个女儿詹娜和芭芭拉,在大学读书时就没和时任总统的小布什一起在白宫居住。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佳璐
美国 特朗普 白宫 第一夫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