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局变化致海外游客减少 赴美意愿增加的只有中国游客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3-31 14:35

【观察者网 曹泽熙/编译】特朗普当选后,美国政府对待移民和外来游客的态度发生很大变化。很多国家的赴美游客也受到美国政治气氛变化的影响,赴美旅行的顾虑增加。但是,这其中有一个国家例外——中国。

“推广美国”网站转载了美联社的报道

据美联社3月30日报道,美国旅游市场机构——“推广美国”近日发布一项研究称,政治气氛的变化,已经成为外国游客赴美旅行的考虑因素。在这份调查中,从去年春季开始,受美元走强、其他地区经济疲软的影响,外国人抵达美国的人数一直在降低。“推广美国”还询问了来自11个国家的游客,关于政治气氛将如何影响其未来一年赴美意愿的问题。从去年12月到今年2月,受访者中称政治气氛的变化将让他们减少赴美意愿的人在不断增加,但有个例外——中国。

在调查中,来自墨西哥的游客最为关心政治气氛的影响。而来自加拿大、德国、澳大利亚、英国和法国的游客也对政治气氛的变化有中度敏感的反应。来自印度、日本、巴西和韩国的游客对美国政治气氛的变化最不敏感,但近三个月来,他们赴美旅行的意愿也在下降,只不过没有其他国家下降得明显。而中国游客,是唯一一个在调查中表示,美国现在的政治气氛变化让他们更愿意到美国旅行的人群。

另据美国商务部下属的国家旅游和观光办公室的数据,美国去年的赴美游客数量预计将会下降,这也是美国经济复苏以来赴美游客的首次下降。

中国游客在美国环球影城

数据显示,从2016年4月到8月,赴美游客人数同比下降近4%,从1780万人减少到1710万人。而在2016年第二季度之前,自2009年底以来,赴美游客人数每一季度都逐渐增加。

尽管如此,报告显示前往美国的机票预订数据依然在上升。该研究称,这和美国的外贸增长保持一致。

此外,虽然给出了关于政治气氛对游客赴美意愿影响的调查数据,但是目前仍然很难说美国政治气氛的变化对旅游业有多大影响。

据“推广美国”官网介绍,该机构成立于2011年5月,是依据美国《促进旅游法案》成立的一家公私合营机构,旨在促进全球游客赴美旅游和美国旅游业的发展。

中国游客在纽约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曹泽熙
中国游客 游客 旅游业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