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签行政令打击贸易逆差 讲完话忘签字就跑了(视频)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01 17:14

【文/观察者网王佳璐】美国总统特朗普又扔下一大批媒体在原地干瞪眼了。

据英国《每日邮报》当地时间3月31日报道,当天下午,特朗普本就准备发布两项贸易执法的相关行政命令(内容稍后介绍),然而尴尬的一幕发生了……

在发表完几句讲话后,特朗普突然直径走出了白宫办公室。

助手们“一脸懵比”……

副总统彭斯追了上去……

却没能把他拉回来……

在和特朗普说了几句后,彭斯回到办公桌前,把那两份文件夹在腋下,随后也离开了办公室。

包括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纳瓦罗、以及商务部长罗斯在内,特朗普的一众助手们则尴尬地和被召集到白宫的记者一同被扔在了原地。

视频:

无法播放请点击这里观看  视频/陈天同

影像显示,特朗普在离开办公室前,表示要签署的这两份行政文件将为美国制造业带来一场“伟大的复兴”。

此外,他还再次重申他竞选时的口号。他表示,自由贸易协定致使工作岗位流向海外市场。

在离开房间前,特朗普称,“谢谢你们,你们将马上见证一些非常厉害(strong)的结果。谢谢你们”。

说完,特朗普就转身准备离开。此时,有记者就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问题向特朗普提问,而特朗普则直接无视记者们的问题,走出了办公室。

《华尔街日报》3月31日报道称,弗林的律师向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提出,弗林愿意向国会听证会提供证词,而作为回报,他希望能够获得大范围的豁免权。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弗林的律师3月30日在一份声明称,媒体在报道有关弗林的新闻时充满着“无根据的指控”和其他恶性的评价,包括指弗林“叛国”。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弗林

而特朗普稍早前则对此在推特上表示,弗林应当要求豁免,他正在遭受媒体和民主党前所未有的政治迫害,而这只是为大选惨败找理由。

据白宫官员表示,特朗普此后签署了这两份行政命令。

但要知道特朗普以前都是这样:

这样……

还有这样签署行政命令的

每日邮报称,特朗普这次为何不像从前那样在当着媒体的面签署文件,这仍然是个未知数。

另据CNN报道称,特朗普的两份行政命令,一份是将要求商务部和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评估美国贸易逆差的成因,更严格执行反倾销法律,防止外国企业以不公平价格在美国销售商品。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周四的白宫记者会上曾透露,日本、德国、墨西哥、印度、法国、瑞士、中国大陆及中国台湾等16个国家和地区将可能出现在这份“贸易滥用”名单上。

CNN的报道称,特朗普签署的另一个命令是旨在完善经济处罚,结束美国向许多外国进口商品课征双反税时出现的拒绝支付和支付额不足情况。

而值得注意的是,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纳瓦罗和商务部长罗斯表示,这将是特朗普兑现其大选承诺而采取的综合措施。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

“设计这些措施是为了让全世界知道,这是总统为兑现其大选承诺而采取的另一步骤,”罗斯在发布会上说。

他们都曾坚称,新行政命令将解决美国与中国的贸易赤字问题,但不针对中国。纳瓦罗更表示,“让我们不要把它变成一个关于中国的新闻”。

两人均指出,钢铁倾销是造成美国巨额贸易赤字的一大因素,而中国是在美国进行钢铁倾销的最大国家。纳瓦罗还指出,美国目前约三分之一反倾销案针对的是中国产品。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则在周五新闻发布会上称,中国并不刻意追求贸易顺差。中美贸易失衡主要是全球产业布局、国际分工以及中美经济结构不同、发展阶段不同所引起。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佳璐
特朗普 美国 贸易顺差 中国 白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