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联合国大使:特朗普从未要求我停止攻击俄罗斯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03 14:02

【观察者网 曹泽熙/编译】去年美国大选期间,特朗普和普京关系看似亲密,俄罗斯到底有没有卷入其中?可是特朗普当选之后又对普京冷眼相待,这又是为什么?最近,美国常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肯定地说俄罗斯干涉了美国大选,并称特朗普“从来没有”要求她“停止攻击俄罗斯”。

在参与美国广播公司(ABC)4月2日电视节目《本周》时,美国常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称,毫无疑问,俄罗斯卷入了去年的美国大选;同时,她坚称,在相关调查完成后,特朗普将会完全支持反对俄罗斯的行动。

黑利参加ABC《本周节目连线

在2日接受电视台采访时,黑利称她的立场与特朗普多次公开表达想要将俄罗斯在大选中的因素降到最低的做法没有矛盾。她说:“特朗普从未和我说,不要攻击俄罗斯。他没有说要停止在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问题上停止和俄罗斯的合作。”

“我们不希望任何人来搅和我们的大选,从来不。”黑利说,“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必须强硬。”

黑利参加ABC《》节目连线

俄罗斯总统普京否认了俄罗斯干涉去年美国的总统大选。但是,特朗普则称他相信大选期间,俄罗斯黑客黑进了民主党的邮箱,他还对任何宣称他或者他的部下与俄罗斯有牵连的新闻严加斥责,并称之为“假新闻”。

这不,4月1日,他又发了一条这样的推特:

然而意犹未尽,2日接着发:

黑利在联合国多次就克里米亚等问题攻击俄罗斯。在被问及她是否认为特朗普应该在公开场合表明对俄罗斯更强硬的态度时,黑利说:“当然了,他必须这么做。”

“我们对俄罗斯已经没爱了。”黑利说,“我们重新强大起来,重新夺回话语权,重新领导世界,老实说,要重新领导联合国。我知道其他国家听到这样的消息时,他们很高兴啊。”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说俄罗斯不会担心美国的任何调查结果:“我们坚信任何声称俄罗斯卷入美国国内事务的说法都是诽谤。”

普京的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

2016年,特朗普发表声明,黑利将成为下一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然而黑利在特朗普选举期间也曾质疑特朗普的保护主义观点,共和党初选期间也一直是其他候选人的支持者,直到大选最后投票才决定投给特朗普。今年1月24日,美国参议院确认特朗普提名的黑利为新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黑利在联合国经常攻击俄罗斯。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在黑利第一次作为美国常驻联合国大使在安理会发言时,就强烈谴责了俄罗斯:“美国继续谴责俄罗斯占领克里米亚,并不与俄罗斯立刻结束占领克里米亚。克里米亚是乌克兰的一部分。美国将继续对俄罗斯进行制裁,直到俄罗斯将克里米亚归还给乌克兰。”

黑利在联合国安理会发言

与此不同的是,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曾说,他在当选后,可能会重新考虑克里米亚问题,并称:“据我了解,克里米亚人民更希望成为俄罗斯公民。”但在2月的记者会上,白宫发言人斯派塞说特朗普政府希望俄罗斯“归还克里米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曹泽熙
联合国 美国外交 美俄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