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泥石流已致273人死亡 仍有约200人失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4-04 15:59

据中新网4月4日援引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日晚,哥伦比亚内政部副部长吉列尔莫·里维拉称,该国发生的泥石流灾害导致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273人。

由于尚有约200人失踪,逾1500名搜救人员争分夺秒搜索生还者,灾民亦徒手挖掘,寻找失踪亲人。

当地时间4月1日晚,哥伦比亚西南部边界省分普图马约省(Putumayo)境内发生泥石流灾害。当地时间4月1日晚间,暴雨在哥伦比亚南部地区引发泥石流,与厄瓜多尔接壤的4万人口的莫科阿市受灾最重,高达4米的泥石流沿街而下,冲走整栋的房屋、两座桥梁、无数汽车和树木。

莫科阿在灾后变成一片颓垣败瓦,汽车、连根拔起的树木、玩具及鞋子散布四周,天空乌云密布。目击者形容空气弥漫尸体的腐臭,他们能嗅出瓦砾下方散发的“死亡气息”。由于死者太多,无法及时下葬,大量尸体只能暂时堆放在坟场。

莫科阿仍未恢复食水、电力及汽油供应,粮食短缺,“连一滴饮用水也没有”,只能听天由命,据报有人抢掠商店的樽装水。另有生还者利用汽车电池为手提电话充电,向居于其他城市的家人报平安。

当地时间4月1日晚,哥伦比亚西南部边界省分普图马约省(Putumayo)境内发生泥石流灾害。该国总统桑托斯许诺说,将指令铺设新水管,保障所有公民的饮用水供应。迄今,10辆满载饮用水的罐车已开往默科阿,还有16辆将后续跟进。灾难发生后,莫科阿水电供应系统完全瘫痪。

桑托斯称,已经为恢复莫科阿的经济活动拨款12亿比索(约合41.5万美元),未来10天内将为供电系统遭到破坏的普图马约省建立临时供电系统。

对于哥伦比亚泥石流灾害一事,国家主席习近平2日向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致电表示慰问。

习近平在慰问电中表示,惊悉贵国发生泥石流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不幸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对遇难者家属和受灾民众表示诚挚的慰问。中国人民对哥伦比亚人民的遭遇感同身受,愿为贵国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提供帮助。我相信,在总统先生和哥伦比亚政府领导下,哥伦比亚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责任编辑:何书睿
泥石流 哥伦比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