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数十名议员提议白宫加开包括中文在内的四种语言网站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06 19:01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华盛顿审查者报》4日报道,20多名美国民主党众议员提案,要求白宫和各个联邦机构设立另外四种不同语言的网页,因为说这些语言的人同样是纳税人。

这四种语言包括西班牙语、中文、他加禄语和越南语。

其中他加禄语主要被使用于菲律宾。被称为菲律宾官方语言的菲律宾语,正是以他加禄语作为主体而发展出来的。有四分之一的菲律宾人将其作为母语使用,大部分菲律宾人则将其作为第二语言使用。

《洛杉矶时报》援引众议员科雷亚(Correa)的话称,翻译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说这些语言的人同样是美国的纳税人,这么做只是为了让政府更加透明、负责、有效率。

科雷亚

《华盛顿审查者报》认为这一提案是对特朗普政府的回应,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后就删除了白宫网站的西班牙语网页。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在特朗普上任几天后对此回应称,西班牙语的网页很快就会被恢复,但几个月过去了,这方面并没有什么进展。

《欧洲时报》在1月27日援引西班牙《ABC》网站的报道称,特朗普在2015年9月共和党辩论中曾公开表示,“如果你想融入我们国家,就需要说英语。这是一个说英语的国家,不是西班牙语。”

西班牙语是美国的第二大语言,据2010年美国人口普查统计,在全美约3亿870万总人口中,西裔共有5千零50万,占全美人口总数16%,是美国的第一大少数族裔。

白宫的西班牙语网页则出现于2000年,时任总统克林顿签署了一项行政令,要求联邦政府照顾那些英语水平有限的人,司法部之后也对此作了要求。就这样,包括教育部、劳工部、住建部等多个部门的西班牙语网页也就出现了。

白宫网站截图

责任编辑:李焕宇
白宫 美国议员 议员 中文网 西班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