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Airbnb房主拒绝客人入住,只因她是亚裔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07 17:58

【观察者网 文/赵玉琪】据美国《赫芬顿邮报》4月6日报道,近日,美国某房主在租客到店前三分钟取消了他们的预订,仅仅因为预订者的头像显示她是亚裔。

当时天气十分恶劣,雨雪交加,就当四名住客马上达目的地时,却被告知:“我们不欢迎你”。

一个月前Dyne Suh在Airbnb上预订了一间房,本想和未婚夫一起来此庆祝总统日。

随后,有两个朋友想加入他们,她便问房主房间中再多住两个人外加两只小狗是不是可以?

房主表示没问题,但要多加钱。

但是,当他们快到时,Dyne Suh问房主需要加多少钱,付现金是否可以时,房主却表示,“你喝高了吧?”

尽管Dyne Suh发原短信截图给房主,她仍拒不承认之前曾答应四人加两只狗狗的住宿条件,更是放出狠话:“因为你是亚洲人”。

用一个英语单词就能解释清楚:Asian(因为你是亚洲人,所以我不租给你

房主不仅是特朗普的支持者,还是种族主义者,她表示:“我不会让外国人决定我们美国怎么做事情,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有特朗普的原因。”

事件主人公Dyne Suh是韩裔美国人,来自美国河滨市,自三岁时就随家人定居美国,现在是法律和批判种族理论专业的学生,她从小在美国长大,在内心认为自己就是美国人,美国是她的家。

她还说,奥巴马当选总统并没有终结美国的种族歧视,还是有很多人“以貌取人”。

如果你是亚裔长相,人们就可以把你当垃圾对待。

目前,Airbnb发言人表示,他们已将该房主永久踢出平台,称该房主的行为“令人厌恶且不可接受”,Airbnb不会因为种族、信仰、宗教等原因而歧视任何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玉琪
种族歧视 种族矛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