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没用过毒气? 白宫发言人不当言论招致各方谴责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12 19:26

【观察者网 曹泽熙/编译】特朗普的大嘴巴下属白宫发言人斯派塞最近又说错话了。在谴责阿萨德使用化学武器袭击平民(尽管还没有证据证明叙利亚政府和近期发生的化武袭击相关)时,斯派塞称,就连二战期间希特勒也没用过化学武器针对平民。此举引起了美国舆论的强烈震荡。

斯派塞主持11日白宫记者会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12日报道,在11日的白宫例行记者会上,白宫发言人斯派塞为了羞辱俄罗斯的盟友、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说“你们想一想,即便在二战期间,希特勒也没有用过化学武器。所以,俄罗斯,问问你们自己,你们是否还愿意同这样的一个政权结盟。”这一明显违背常识的言论立即招致美国舆论的谴责。

斯派塞的此番言论正值犹太人庆祝逾越节期间,10日,白宫还设晚宴庆祝这一节日。美国安妮和解中心执行长官史蒂芬·高德斯坦称,斯派塞的这些言论是对大屠杀的否定:“斯派塞的言论是我们从白宫发言人口中听到的最恶毒的言论了。斯派塞已经丧失了履行白宫发言人职责的道德基础,特朗普必须马上解雇他。”

美国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南希·佩洛西发推特要求斯派塞下台:

克林顿夫妇的女儿切尔西·克林顿则要斯派塞去大屠杀博物馆看看:

很多美国网友也对斯派塞的说法不满:

随后,在接受CNN记者采访时,斯派塞对此道歉:“很明显,我当时想说的只是上周阿萨德政权针对叙利亚人民的化学武器袭击,他们用了化学武器和毒气。老实说,我错误地、不够尊重地将这件事和纳粹大屠杀联系起来,其实二者没有任何可比性。对此,我表示道歉,这么说是一个错误。”

斯派塞在接受CNN采访时为其不当言论道歉

斯派塞称,他“知道”二战期间纳粹使用了毒气室进行屠杀,并称,他当初应该只关注阿萨德,并请求人们能原谅他。“从今以后,我的目标就是专注于阿萨德,这也是我应该做的。”斯派塞说,“我意识到我犯了错误,也不希望因此而让总统的议程耽误。”

CNN说,尽管在战场上希特勒和纳粹没有使用过化学武器,但他们却在毒气室处死了数百万犹太人、残疾人、战俘等。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曹泽熙
美国政治 二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