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航空局:涉美联航暴力逐客事件3名警务人员均遭停职

来源:中新网

2017-04-13 09:22

据中新网13日报道,亚裔乘客被强行从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航班拖拽下飞机一事,引发的舆论风暴仍在持续。12日,美联航首席执行官在电视上公开致歉;芝加哥航空局宣布将另外2名涉事警察停职;而遭暴力驱逐的乘客已聘请律师,迈出了诉讼的第一步。

【CEO电视致歉称感到“耻辱”】

当地时间12日早晨,美联航首席执行官(CEO)穆诺斯在接受ABC电视台《早安美国》采访中表示,他对于9日晚发生的乘客遭暴力拖拽出飞机的事件感到“耻辱”。他信誓旦旦地保证,“这样的事情不会再发生了”。

他补充道:“我们不会再要求执法人员上飞机将买好机票的乘客带下飞机,我们不能这么做”。

他还对自己的事件发生后最先做出的声明做出解释,他表示当时他仍在对事件进行调查,“最开始的声明太简短,并不能真实地表达出我的耻辱感”。他表示,“事发后,第一时间考虑到向陶先生(陶大卫,David Dao音译)和他的家人,以及这趟飞机上的其他乘客道歉”。

由于事发后的第一封声明不痛不痒,以及在内部邮件中将被打乘客描述为“制造混乱”的人,美联航遭到网友强烈抨击。直到11日, 他才向被拖出飞机的乘客表示歉意。

【涉事3名警务人员均遭停职】

芝加哥航空局12日宣布,涉嫌参与将亚裔乘客强行拖离客机的另外两名警务人员也遭到了停职。该部门表示,正在就此事件继续进行调查。据报道,芝加哥市的航空专员预计将于13日就这一事件向市议会进行报告。

当地时间10日下午,芝加哥航空局曾发表声明称,涉此事件的一名警务人员已经被停职,等待调查。

航空局发言人凯伦·普莱德称,发生在美联航3411航班上的事件不符合标准作业程序,该警务人员的行动不应被容忍。另一方面,美国交通部确认,它正在研究这一事件,以确定“航空公司是否遵守经营规则”。

【受害者聘请律师,迈出诉讼第一步】

目前,在此次事件中受伤的亚裔乘客仍然在芝加哥医院接受治疗。据称,他聘请了芝加哥两家知名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一家专精于人身伤害和航空领域诉讼;另一家在应对公司治理方面有专长,意在起诉美联航。

12日,律师向库克县法院发出了紧急申请,想要确保芝加哥市和航空公司保留乘客登机的监控视频。此外,律师还申请了驾驶舱录音,乘客、员工和机组人员名单,事故报告,以及芝加哥航空局有关涉事警察的人事报告等等。

美联社称,尽管尚未提起诉讼,但这是向诉讼方向迈出的第一步。

此外,律师还表示,他们将和受害者的一名亲属一起,于13日就此事会见媒体。

(原题为:美联航暴力逐客3名涉事警察均停职,受害者聘律师)

责任编辑:于文凯
美联航 航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