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事件最新视频 亚裔乘客:宁进监狱也不下去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13 15:0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最新一段美联航航班现场视频曝光。视频显示,警察当日提出让亚裔乘客下机,亚裔医生表示,宁愿进监狱也不会下飞机。警察便再次警告说这样局面更会恶劣。

当地时间4月9日,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一架航班,因超员售票,将一名不愿意下机改签的亚裔乘客强行拖走,此举随后引起媒体与网友热烈讨论。

另外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首次就美联航强拖乘客下机表态称“太恐怖了”,特朗普认为航空公司不应该强拖非自愿的民众下机,应该是提高补助金额到有人自愿下机

现场视频中,芝加哥航空安全部门警察要求这名亚裔乘客下飞机,遭到拒绝。

这名医生称,“不,我不下去!”


执法警察则警告,“这样下去,局面会很糟。”

这名乘客回答道,“你可以拖我,我不下去。”“我哪儿都不去,就在这儿呆着,”他说。

警察又一次警告称,“我告诉你(拒绝的话),这样局面会更加糟糕。”

之后3名警察强行将该男子从座位上拽下,并反拉着他的双手在机舱过道拖行,他的眼镜掉落卡在鼻子下方,嘴巴受伤流血。

机上还有乘客为其抱不平,说:“我的天啊!看看你们做了什么!”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美联航方面曾先后三次发表道歉声明,但其措辞却被指玩文字游戏。

先是事发后第二天(10日)中午,美联航CEO穆尼奥斯在声明中称,“对这起令人沮丧的时间赶到难过,”这种不痛不痒的答复显然未能得到舆论的认可。

但10日晚,穆尼奥斯竟还在给公司员工的内部信里,力挺员工“按照既定程序应对相关状况”。这封信进一步激起了美国乃至世界各地网民的愤怒。

11日下午,仿佛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的穆尼奥斯再次发表声明道歉,首次向遭遇暴力的乘客表示道歉,承诺会把事情处理好。他称,“没有人应该被这样苛待”,“我们承担全部责任”,将努力弥补这个错误。民众不满情绪仍未平息,社交网络上依然有许多网民指责其道歉不真诚。

舆论风暴仍在持续,12日上午,穆尼奥斯在接受ABC电视台《早安美国》采访中表示,他对于9日晚发生的乘客遭暴力拖出飞机的事件感到“耻辱”。他再次信誓旦旦地保证,“这样的事情不会再发生了”。

12日,芝加哥航空局宣布将另外2名涉事警察停职;而当事乘客已聘请律师,迈出了诉讼的第一步。

另外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在白宫接受媒体采访时,首次就美联航强拖乘客下机表态称“太恐怖了”。

特朗普认为原因不在机票超售问题,他表示更大的问题在于,应该取消补助金额1350美元的上限,他认为航空公司不应该强拖非自愿的民众下机,应该是提高补助金额到有人自愿下机。

“航空公司应该要提高(金额),而非只是随机跟乘客说‘你要下飞机了’,这件事情很糟糕。”特朗普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东尧
美国 亚裔 航空公司 机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

“就算逼迫中企涨价两倍,也救不了欧美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