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击声误当枪击,美国宾夕法尼亚车站乘客惊慌奔逃致16伤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16 11:28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周五(4月14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火车站突发上百名乘客惊慌奔逃,许多行李甚至直接被丢弃在大厅。据《每日邮报》报道,当时美国铁路公司警察正在用电击枪制伏一名男子,该声音使乘客误以为有枪击案,随后引起现场混乱,并导致16名人员受伤。

《每日邮报》报道截图


乘客奔逃现场

报道称,周五晚,因电力中断90分钟,一辆搭载1200名乘客的新泽西州公共运输公司列车被迫停在纽约和新泽西州之间的隧道近3小时,电力修复完成后火车终于到站。

情况就在这时发生了。有部分网友在推特上称,他们在下车时,突然听到有人大喊“枪”!有一名目击者事后接受NBC 10费城(NBC 10 Philadelphia)采访时称,“人们丢下了行李,包括孩子的所有人都在跑”。

而引起惊慌的原因在于,当时美国铁路公司警察正在用电击枪制伏一名引起混乱的男子,这个声音让民众产生了误解。纽约市警察局称,因为该男子不守规矩,没有听从指令,但没有提及具体怎么没有服从命令。

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拘留。据悉,他不是该列车上的乘客。

消防部门在随后的报告中指出,混乱导致16人受伤,其中12人被送往了当地医院。其后的列车班次基本上全线延迟。

事发后一小时,民众发现这不过是虚惊一场,随后返回现场取行李。

当天下午,警方在推特上再次声明没有枪击案。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弘毅
美国 枪击 枪击案 混乱 踩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