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精神状况不稳定?美国总统特朗普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21 11:46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周四(4月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会见了到访的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Paolo Gentiloni)。

在之后的联合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特朗普是否认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精神不稳定,特朗普并未作出正面回答,“我不能回答你有关(金正恩精神)稳定的问题。我希望回答是正面的,不是相反的。不然的话,希望那种情况将会被解决。”

长期以来,朝鲜当局不断进行核试验与导弹试射,包括美韩等国也屡屡对金正恩精神状况表示担忧。

韩国《朝鲜日报》去年9月报道金正恩精神正在失控

去年9月,朝鲜再行举行核试后,时任韩国总统朴槿惠谴责朝鲜核试行为“疯狂鲁莽”、“自我毁灭”,韩国媒体纷纷报道金正恩或处精神彻底失控状态。

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左)与特朗普

据美国《国会山报》网站20日报道,在当日的记者会上,福克斯新闻记者提问,“他(金正恩)是一个能够理智思考的人?”

“就朝鲜而言,我们的状况非常好,”特朗普说,“我们正在加速建设我们的军队,最近很短的时间里发生了很多事情,我在这儿已经91天了,我们做了很多工作,我们处于很好的状态,要看看会发生什么。”

“我不能回答你有关(金正恩精神)稳定的问题。我希望回答是正面的,不是相反的。不然的话,希望那种情况将会被解决。”特朗普说。

近期,美国多位高官则在朝鲜问题上频繁降调,强调和平立场。

特朗普在20日的记者会上还表示,对本月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后,中国对朝鲜采取了更为坚定的立场感到鼓舞。

“我很尊重中国国家主席,”特朗普说。“正如你们所知,我们在佛罗里达州举行了一次很伟大的峰会,彼此了解。我可以从我的立场来说,我非常喜欢他。我非常尊重他。”

特朗普说,“很多运煤船已经被遣返,还有很多事情发生了。在过去两三个小时里,有一些非常不同寻常的举动。我真的有信心习主席会非常努力。”

法国当地时间20日晚,距离大选首轮投票仅3天之际,巴黎发生针对警察的枪击案,警察1死2伤,枪手最终被击毙。法总统奥朗德当晚宣布,确信相关调查方向为“恐怖主义”事件。

特朗普与真蒂洛尼当日在记者会上,两人都就巴黎刚刚发生的恐袭表示哀悼。

特朗普表示,“它看起来像一个恐怖袭击。你还能说什么?它永远不会结束。我们必须坚强,我们必须保持警惕,我已经说了很久。”

据凤凰卫视21日报道,特朗普日前指示国安会对《伊核协议》进行全面审查,特朗普20号也再度指责伊核协议是不应签署的“可怕”协议。

特朗普,“他们(伊朗)没有贯彻协议的精神。我可以告诉你这一点,我可以告诉你,我们在非常非常仔细地分析它,我们将在不久的将在宣布分析结果。”

特朗普将于5月底前往意大利西西里,出席今年7国集团峰会。特朗普也在记者会上意外宣布,期待在出访期间同教皇见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东尧
金正恩 特朗普 美国 朝鲜 意大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