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时代杂志公布全球百大影响人物 特朗普及其多名亲信上榜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21 16:39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美国《时代》杂志在4月20日发布了2017世界百大影响力人物名单。特朗普及其家人亲信纷纷上榜,引发外国网友及媒体质疑榜单公信力。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也位列榜单之上。

美国《时代》杂志按照先锋,艺术家,领袖,巨头和偶像将100位全球影响力人物进行分类。特朗普名列领袖类影响人物。美国众议院发言人保罗·瑞安(Paul Ryan)撰写了特朗普的个人简介,在文章开头就赞美特朗普“总是能找到方法把事情做好”,并且在他成为美国第45位总统之后,“完全改写了政治规则”和“国家议程”。随后瑞安用“奋发图强(driven)”和“事必躬亲(hands-on)”形容了作为美国国家领导人的特朗普,并且认为他“有潜力成为一个真正的变革型的美国领袖。”

特朗普

在美国总统大选期间,瑞安和特朗普的关系十分复杂。瑞安一方面勉强支持特朗普作为总统候选人,但另一方面又公开表示对于特朗普丑闻和立场的反对。不过特朗普正式上任之后,他们的关系开始逐渐转为合作。据华盛顿邮报2017年1月报道,特朗普在1月19日的正式午餐会上,公开表示“我开始非常非常喜欢保罗·瑞安(I'm starting to really, really love Paul.)”

美国众议院发言人保罗·瑞安

在特朗普的简介中,瑞安也承认曾经的分歧。“当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都不看好他时,唐纳德·特朗普他却赢得了历史性的胜利。”

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曾经批评过《时代》2013年的百大影响人物名单。他认为这份名单是个“笑话(joke)”,“一个杂志的噱头(stunt)”。并且“会像《新闻周刊》一样,很快就会倒闭了。垃圾名单!”

美国第一女儿,伊万卡(Ivanka)也出现在了先锋类的名单中,以表彰她作为企业家和女性支持者的贡献。邓文迪在为伊万卡撰写的简介中说回顾了她们之间的友谊。“当全世界都把伊万卡·特朗普当做美国的第一女儿,一名企业家和一个甘于奉献的妻子与母亲时,我在12年间就一直称她为我亲爱的朋友。我们在纽约城做了邻居并且很快亲近了起来。作为现代的职业女性,我们面临着很多同样的挑战和快乐,她很快就成为了我人生中值得信赖的顾问。”邓文迪也强调了在女性权益上的贡献。“她(伊万卡)长期支持和鼓励女性及女孩,并且现在她在主导着一个教育项目,同时他也在致力于遏制人口贩卖。”

伊万卡·特朗普


邓文迪和伊万卡

在文章的末尾,邓文迪强调:“我的女儿一直以来都很敬仰她。全世界的女性和女孩也都能够敬仰她。”虽然特朗普的团队一直致力于将伊万卡塑造成女权主义者的形象,但由于特朗普的一系列的反对女性的丑闻,诸多媒体对此并不买账。

杰瑞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特朗普的女婿及总统高级顾问,也名列先锋类名单之上。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在为其撰写的简介中提到“政党之间的总统转换是美国政治中最为复杂的过程之一。作为特朗普家族的一员,杰瑞德很熟悉总统的无形资产;作为哈佛和纽约大学的毕业生,他有着广泛的教育;作为商人,(他有着)管理的知识。所有这些都帮助他在如此靠近太阳的吓人的角色中取得成功。”

库什纳,伊万卡和特朗普

除了特朗普家族,前白宫首席战略专家及高级顾问斯蒂文·班农(Stephen Bannon),白宫幕僚长雷恩斯·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美国国防部长吉姆·马提斯(James Mattis),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密(James Comey)等美国政界人士均位列榜单之中。

前白宫首席战略专家及高级顾问斯蒂文·班农


白宫幕僚长雷恩斯·普利巴斯


美国国防部长吉姆·马提斯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密

由于大量美国政界人物,特别是与特朗普相关的人士上榜,外国不禁开始质疑榜单的客观性。

有网友直接用特朗普2013年推特的原话进行评价。

甚至连部分外媒都忍不住了。

美国新闻网站Bustle

《时代》杂志领袖类名单中包括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ry May),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教皇方济各(Pope Francis),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及其妻子梅琳达·盖茨(Melinda Gates)等。

此外入选的华人还包括了中国演员范冰冰,滴滴打车创始人柳青,及华裔演员吴恬敏。

范冰冰

柳青


吴恬敏

以下是美国《时代》杂志2017年度百位全球影响人物部分上榜人士截图。


先锋类部分上榜人物


艺术家类部分上榜人物


领袖类部分上榜人物


巨头类部分上榜人物


偶像类部分上榜人物


2017年度全球100位影响人物榜单

观察者网综合时代杂志,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等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张雅琦
美国 特朗普 环球 时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