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霸福克斯电视台15年的奥莱利,下岗后能去哪儿?

来源:微信公号“闻一哆”

2017-04-22 21:29

(本文经授权转载自微信公号“闻一哆”)

大家还记得前些天我们介绍的美国福克斯电视台主播奥莱利(Bill O'Reilly)吧?

在深陷性丑闻之后,4月19日,福克斯电视台终于忍痛割爱,让这位福克斯收视率的保证下岗。

奥莱利将得到2500万美元的解约费。

以他名字命名长达21年之久的《奥莱利因素》也被改名为《因素》……

第三个就是改名后的《因素》节目

说起奥莱利,那可是战绩辉煌。

他称霸福克斯电视台长达15年之久,还被中国网友亲切称为“熊爸”,和另一个网红囧司徒相爱相杀多年。

2009年7月,《奥莱利因素》的观众达到了310万人;同年9月,该节目在所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节目中连续106周排名第一(也就是两年多)……

福克斯的当家男主持

而因为性丑闻而不得不暂时离职的这个月,该节目的收视率大跌26%……

除了是收视率保证,奥莱利还是棵摇钱树,仅在2014-2016三年间,奥莱利节目的广告收入就高达4.46亿美元。

这次下岗之后,奥莱利的去向,自然而然成了大家最为关心的话题。

然而,令人震惊的是,他的出路却颇为“黯淡”……

美国《国会山报》19日做了一些分析:

CNN?

不要来!千万不要来!

没机会。

NBC?

熊爸可是特朗普的拥趸,难道和希拉里谈笑风生?

笑话!

老东家CBS行不行呢?

和善的微笑

其实吧,试试也行……

另一个老东家ABC咋样?

你!给!我!走!远!

搞笑呢……

为啥这些大媒体都不要奥莱利?

关键在于,美国的主要媒体以自由派居多。

除了性丑闻缠身,奥莱利是一个保守派的新闻人,他多次把标榜中立、自由的其他美国电视媒体怼得不要不要的。而在以保守立场著称的福克斯电视台,奥莱利简直就是代表该电视台保守意识形态的灵魂人物。

换句话说,奥莱利和其他这些个主流电视媒体就不是一路人……

转了一圈,还剩啥?只有一些个右翼小媒体,对,就是需要奥莱利这样的大人物来撑场面的那种~

大新闻网站(Newsmax)是一个选项,毕竟人家在曼哈顿有个演播室,也在找能撑场面的名人……

但是,老板愿意给他付那么多的工资吗?

福克斯一年给奥莱利2500万美元,即便是打个对折,也付不起啊……

“同一个美国新闻网”(One America News Network)咋样?

地理位置还不错,在加州南部的圣迭戈。只是,这是一家家族企业,大约有3500万户能收看他们家的节目。而能收看福克斯新闻台的,好吧,有9000万户。

同样的问题,这家家族企业愿意为奥莱利投资吗?更何况左翼人士已经在抵制他了……他们愿意为了奥莱利冒这个风险吗?

还有一家,辛克莱尔广播公司,规模尚可,而且在全美市场其实也不小。但和前面两家一样,如果和奥莱利签约,搭上的可是整个公司的名誉……

那么,67岁的奥莱利可能会就此终止其职业生涯归隐山林吗?

《国会山报》分析,也不太可能。

奥莱利是个工作狂。

在他不主持节目的时候,他就在写畅销书,或者去拍电影……

甚至在《钢铁侠2》里扮演自己……

21日,媒体首次拍到了下岗后的奥莱利。

状态是这样的……

带着儿子去购物

好吧,一代收视王牌,一夜之间,就这样前途未卜……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曹泽熙
媒体 西方媒体 美国 美国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