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反特朗普大游行抗议标语成亮点,科学家纷纷化身段子手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27 07:09

【观察者网 文/赵玉琪】最近,“美科学家反特朗普大游行:让美国再长脑子”引起广泛关注,目前,该活动仍在进行中。

而引起人们热议的,除了抗议群体,还有此次活动的标语,句句双关,条条精辟,同时十分考验智商!

怎么可以错过呢?

入门级

宇宙由质子、中子、电子以及傻子构成。

科研经费削减让“我”相对生气啊!

没有科学,就没有啤酒!中间两个框框里分别是化学元素钪 (Sc)和铍(Be)。

“我和地球母亲在一起”(仿希拉里竞选标语“I'm with her”)

让地球再次凉爽下来吧!(仿特朗普竞选标语“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得瘟疫了吗?

——没,我也没得。

——多亏了科学家。

科学之所以好,就在于,它的真假跟你是不是傻X没关系。

进阶级:

达尔文:我写的是《人类的由来》(The Descent of Man)而不是“人类的堕落”(指特朗普)啊!

我们不仅是电阻(抵抗者),更是变压器(变革者)。

你以为他在骂“三字经”?

其实他在问:“科研经费都去哪儿了?”

要拯救地球,先回收特朗普。

像质子(带正电)一样思考,保持正能量!


左:特朗普的智商是-273.15°C(绝对零度);中:绝对是零智商;右:脑袋是个黑洞;

想想气候变化给我们恐龙带来了什么灾难吧!

如果你不是溶液(解决方法)的一部分,那你就是沉淀物(渣滓)的一部分。

骨灰级:

觉得上面的还行?真正考验智商和文化水平的来了......

“根号-1”涉及到数学中“虚数”的概念,在英文中,虚数即 imaginary number(想象中的),所以抗议者想说的是:“另一种真相是不存在的”。

Alternative facts(另一种真相)是特朗普的顾问凯莉安妮·康韦在《与媒体见面》(Meet the Press)节目中面对记者咄咄逼人的追问,用来替白宫新闻发言人肖恩·斯派塞辩解的金句。

当时记者问:“为什么斯派塞要在出席特朗普就职典礼人数的事情上面说假话?这很容易证伪的好吗?”

(当年奥巴马就职典礼和特朗普就职典礼的空中俯瞰图对比)

康韦就用“Alternative fact”来打哈哈,说:“斯派塞不是骗你,他只是给了你另一种真相。”

把“假话”说成“另一个真相”,很多美国网民认为这是诡辩。美国社交网络上还刮起一阵“alternative fact”风,把"alternative fact"变成了嘲讽段子,“全都是假的!”

来来来,下一题:

这个图表到底想表达什么?

其实,上面的图表是根据德国科学家普朗克黑体辐射理论而来的。这里的黑体其实就是指大爆炸之后380万年的宇宙,当时宇宙逐渐冷却各种粒子脱离热平衡发生退耦。光子退耦遗留下来宇宙微博背景辐射,其特征与绝对温标2.725K的黑体辐射相同。

其实他想说的就是,“万事万物都有科学解释。”

下面这个抗议标语就更厉害了......

怎么还跟三角函数扯上关系了?

没事儿,慢慢猜。

“Protest sine(抗议的正弦?)”

其实sine(正弦)和sign(标牌)是谐音。

这下懂了吧哈哈。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玉琪
科学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