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举行晚宴欢迎澳大利亚总理到访 1月曾挂其电话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05 10:59

【文/观察者网 王骁】当地时间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会见了到访美国的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这是两人首次会面。据媒体此前报道,特朗普在今年1月曾和特恩布尔通电话,当时特朗普强行挂断了电话。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纽约曼哈顿无畏号航空博物馆上会见了到访的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并为其举行了欢迎晚宴。两人在此会面的历史意义是纪念珊瑚海海战胜利75周年。

无畏号海空博物馆,是由美军二战埃塞克斯级航空母舰改造

特朗普在晚宴致辞时说:

“他们(媒体)说我们通话情况很糟糕。其实我们没有糟糕的通话。通话时的确有点小脾气,但是一切都好。”

特恩布尔是特朗普上任后最早和其通话的西方世界领导人之一。据悉,在特恩布尔希望特朗普延续奥巴马政策,接收1250名叙利亚难民时,特朗普表示了不满。这通原计划进行1个小时的领导人通话在25分钟后便被特朗普挂断。

事后,特朗普在Twitter上表示,奥巴马难民政策十分愚蠢,并且将重新研究。这次美澳领导人通话事件让引发了外界批评,认为特朗普缺乏应有的外交技巧。

据悉,这次欢迎晚宴比原计划推迟了许久。因为当天美国众议院快速通过了废止奥巴马医保法案的投票,所以特朗普突然决定在白宫为共和党众议员们举办庆功会。

在晚宴上,特朗普与特恩布尔都满脸笑容,气氛融洽。当他们被记者问及1月的通话事件的时候,特朗普说:“我们相处得很棒。我们有特别棒的关系,我爱澳大利亚,我一直都热爱这个国家。”

特恩布尔则说:“我们可以先把难民问题搁置,共同前进。”

特朗普还说:“我们的通话其实很棒。我的意思是,我们又不是小孩儿。”

但是特恩布尔又说:“我们的内心依旧年轻。”

晚宴上,特恩布尔致辞说道,在二战中美澳两国携手打击日本,这个统一的精神将两国团结在一起。现在,美澳两国会携手合作,应对朝鲜核危机,并且共同打击阿富汗境内的恐怖组织。

此次会见特恩布尔,也是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首次回到自己的老家纽约。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美国 澳大利亚 二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