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人家庭遭5人团伙撬门盗窃 屋主开枪当场吓趴了仨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05 11:28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光天化日之下入室盗窃,前几天,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了美国加州,更让人意外的是,当时在家的屋主张岩立即拔枪向窃贼开了一枪,两名歹徒吓得撒腿就跑,其他三人马上趴在地上不敢动弹。

面对打劫这种事情,张岩不忘拍了这三名窃贼趴在地上的现场照片,并发到社交网络Wechat(微信海外版)上,一时间成为华人圈的热图。

“我们从外面买菜回来刚刚进屋,就听到楼上好像有动静。”

据中国侨网援引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2日,美国洛杉矶奇诺冈华人张岩勇斗入室抢劫团伙,火遍华人圈。

张岩的太太表示,她当时上楼一看,发现四名男子正撬门。勇猛的张岩安排好妻小之后,立马端着枪就冲上去了。不到20分钟,五名歹徒束手就擒。

南加州华人微信朋友圈里2日疯传这组华人持枪勇斗入室抢劫歹徒的照片,张太太详细地说明了当时的情况,1日下午1时半左右,她和先生带着孩子刚从外面买菜回家,就看到自家门前停着一辆陌生的车辆。全家开始还不疑有它,但刚进门放下东西,张太太就似乎听到楼上有声音。她赶忙上楼一看,发现阳台上光天化日下站着四名男子,其中有人正在撬阳台通往卧室的门。机警的张太太没有声张,赶紧下楼将情况告诉了张岩。张岩马上安排太太带着孩子从车路逃出房子,自己端着枪就上了楼。

张太太表示,先生拿着枪上了楼,“但那四人并没有退却,却反而往张先生包围上来”,张岩勇猛无比,毫不犹豫马上扣动扳机,“啪”的一声巨响,一颗子弹向空中飞去。有两人吓得立即逃跑,其他三名歹徒则当场趴倒在地,被制伏。张岩一边大声呵斥歹徒,一边继续用枪紧逼着歹徒,同时左手用手机拍下了现场惊心动魄的一幕。

警察赶到逮捕窃贼。

与此同时,带着两个孩子逃出屋外的张太太马上向邻居求援报警。短短几分钟,奇诺冈警员火速赶到现场。五名歹徒束手就擒。

不到40岁的张岩和太太来自中国江苏,来美国四年,在奇诺冈居住了两年。张太太表示,案发时非常害怕,后来仍然惊魂未定。她起初拒绝采访,最后是隔着家中铁门接受访问。

张家所在的Jemstone court 13000号路段环形街区一共住了六户人家,前后邻居几乎都是华人,离奇诺冈99大华超市购物中心只有两分钟路程。张家为街口右边第一家。由于房屋紧靠路边,且地处坡上,所以从街上就可以清楚看到张家二楼阳台。警方怀疑歹徒先是从外面侦查好地形,然后入院作案。

一位名为Tony Tran的邻居说:“当时他们都在家,这几个孩子试着撬开门入内。他(张岩)有枪,所以他开了一枪警告,所以能够逮捕他们,直至警方现身。”当局则表示这名强悍爸爸一直持枪指着窃贼,同时他的妻子保护着他们的孩子。

邻居接受美国电视台采访

还有多位邻居表示,这一带相当安全,很少听说发生恶性案件。张家大约一个多月前挂牌卖房,不知是否卖房的牌子招致歹徒注意。但2日当天,张家门前并没有看到卖房牌子,不知是否与一天前的意外有关。

听说邻居持枪擒获歹徒,张家的邻居均拍手称快。一位非裔邻居连连竖起大拇指:“华人真是好样的!”

(综合中国侨网、上海广播电视台、美国KTLA电视台报道)

责任编辑:张红日
华人 美籍华人 华人世界 海外华人 华人社区 加州 洛杉矶 抢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