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访美国商务部长罗斯:特朗普GDP增长目标今年达不到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0 11:25

【文/观察者网 王骁】当地时间9日,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接受媒体访问的时候称总统特朗普计划3%的GDP年增长率今年无法实现。只有在特朗普的监管、税收、贸易和能源政策全部制定完成后才可能达到计划增长率。

据路透社报道,罗斯称:

“GDP目标今年肯定达不到。国会对每一件事处理缓慢。我们连一半的人事提名都还没有到位。”

但是他还是强调,在特朗普总统所有的商业友好型政策到位后,这一增长计划肯定可以实现。但是他还是强调如果国会效率太低,这一目标依旧有可能被延后。

罗斯还提到,特朗普政府将会使用已有的政策工具来强制推行贸易管理,并保证美国尚品可以在国际市场上获得更加公平的竞争地位。

罗斯在上任前曾是一名亿万富翁投资人。他认为美国商务部目前自发地反倾销,反补贴行动可以帮助美国私人企业获得更加公平的竞争环境。他说:

“我相信提升执法能力将会是改变现状的一个重要手段。”

对保护主义的恐慌

特朗普在竞选期间便反复强调美国尚品在国际贸易中遭受到不平等的待遇,并且宣称当选后将会就现有贸易协定进行重新谈判,甚至直接废除,比如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这样的言论让美国的主要贸易伙伴都感到担忧。

罗斯称,目前美国还没有决定如何处理NAFTA,到底是重新谈判,还是废除并和加拿大与墨西哥重新制定单边协定。

有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可能会提高关税来打击政府认为不平等竞争的外国商品。这给市场带来了保护主义的忧虑。

竞选期间特朗普曾抨击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罗斯坚称特朗普政府并不打算通过这一方式来限制贸易。他说:

“我们打击和限制的将会是那些破坏贸易协定或者WTO规则的行为。如果我们不去监督贸易协定的话,那贸易协定就没有存在的意义了。”

罗斯认为WTO在惩罚规则破坏者的时候效率低下,并且最惠国待遇条款对美国伤害很大。他以汽车业为例:

美国对没有自贸协定的国家的进口汽车征收2.5%的关税,而这一数字在欧盟是10%。

“现实就是,在美国看来最惠国待遇条款其实是阻碍自由贸易发展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美国 美国政客 美国体制 美国经济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