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证实特朗普授权向叙境内库尔德武装提供武器

来源:新华社

2017-05-10 12:40

据新华社9日报道,美国白宫9日证实,总统特朗普已授权国防部向在叙利亚境内参与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库尔德武装提供武器。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当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特朗普8日授权国防部向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军”中的库尔德武装提供武器,以确保能顺利攻下“伊斯兰国”在叙主要据点拉卡。

斯派塞称,在美国和其主导的国际联盟的空袭支援下,“叙利亚民主军”是目前唯一能在未来成功攻下拉卡的地面武装。美方清楚地知道土耳其政府对向库尔德武装提供武器的安全担忧,美方致力于防止发生额外的安全风险。

近期,俄罗斯支持的叙利亚政府军、土耳其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以及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军”三方力量同时在叙境内参与打击“伊斯兰国”。由于土耳其政府担心叙境内库尔德武装势力坐大,影响邻近的土耳其国内局势稳定,土方强烈反对美国政府支持“叙利亚民主军”。

(记者陆佳飞 周而捷)

责任编辑:于文凯
白宫 特朗普 库尔德 叙利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亲巴勒斯坦抗议席卷全美高校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