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众议院通过新法案:允许共产党员进政府工作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1 15:39

【编译/观察者网马雪】据美媒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议会8日通过一项提案,废除现有加州法律不允许共产党员进入州政府工作的规定。该法案起源于1940、1950年代席卷美国的反共风潮。

加州共和党众议员罗伯·邦塔(Rob Bonta)

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报道,加州共和党众议员罗伯·邦塔(Rob Bonta)提案,废除现有加州法律中不允许共产党员成为政府工作人员的规定。该提案8日已在加州众议院通过,还需在州参议院通过,才会送到州长办公室签署生效。

发起人邦塔表示,加州的法案应聚焦在个人的行动和证据上,而不是政治背景或者“无用标签”上。

在州议会上,邦塔将这项法案成为“清理法案”——“清理加州法律对共产党陈旧过时的规定,尤其是当公职人员主张共产主义或共产党员身份被周知时,他可能被政府解雇的规定。”

在经过对冷战、美国历史以及未来潜在冲突的讨论后,该提案以41-30的投票数通过。

邦塔指出,对于加州来说,这一举措是“适当的进步”。不过在州议会上,邦塔的几名共和党同僚对此提案表示反对。

共和党州议员崔维斯·艾伦(Travis Allen)称,“这项提案公然冒犯了全加州人。共产主义代表了美国所反对的一切。”艾伦还称,“允许危险分子和公开的共产党员为加州工作,直接侮辱了加州政府的纳税人。”

共和党州议员弗派尔(Randy Voepel)则提到美国曾为打击共产主义而走向战争。弗派尔称,“在加州仍有190万老兵。我们中的许多人曾与共产主义者作战。他们仍是一个巨大的威胁。我们目前仍要面对,始终想搞垮我们的朝鲜,还有对美国形成巨大威胁的中国。”

在听完这些反对意见后,邦塔对其同僚指出,法案仍包含一项条款,即如果一个组织致力于“用武力或暴力推翻美国政府或任何州政府”,那么它的成员将允许被解雇。

报道指出,加州北部的共产党领导人洛佩兹(Juan Lopez)近年来也在推动废除类似的禁令,包括禁止教师加入共产党。

加州州政府禁止共产党员担任公职起源于1940、1950年代美国的“红色恐慌”。“红色恐慌”指的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席卷整个美国社会的歇斯底里的极端反共情绪。代表人物就是威斯康星州的共和党参议员约瑟夫·麦卡锡。它发生于1940年代后半期,在1940年代末和1950年代上半期发展到顶峰,到1960年代逐渐衰落。

麦卡锡

美国共产党(Communist Party USA)在1919年与美国的社会主义党分裂后成立,已有98年的历史。与世界其他国家的共产主义运动组织一样,曾于1991年前苏联解体后受到沉重打击,但它至今仍健在,总部在纽约曼哈顿西23街一幢八层楼房里。

美共领导人每月召开两次电话会议。

目前美共在美国政治上已经几乎没有影响力,在美国的参、众两院均没有议员席位,在州政府中也没有任职党员。

据美共官网3月报道,现在全美共有近5000名党员,2016年最后两月,就新加入了逾600名新成员。报道称,随着特朗普当选,包括美共在内的美国左翼团体人数都在增长。

美共游行(资料图,来自美共官网)

责任编辑:马雪
共产主义 共产党员 美国 加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

“就算逼迫中企涨价两倍,也救不了欧美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