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峰会在即 美国智库喊话特朗普快参加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1 16:15

【文、视频/观察者网 刘楚楚】

一带一路峰会举行在即,现已有29个国家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确认参加圆桌峰会,将有来自130多个国家的代表参加高峰论坛,另外还有70多个国际组织的领导人也确认参加这次高级别会议。

这下,可把美国智库急坏了。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 请点击这里观看

5月9日,美国智库席勒学会发布视频,极力呼吁特朗普参与一带一路。在他们看来,美国若是不参与这个历史性大工程,那可真是“犯下弥天大错”了。

席勒学会曾在今年2月举办一场名为“人类社会的共赢之路:‘一带一路’”的研讨会。在会上,席勒学会主席黑尔佳·策普·拉普什便断言,若是特朗普能参与到一带一路中来,那么“他就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美国总统”。

其他与会人员对一带一路赞不绝口,欧亚中心研究院研究员理查德·特里凡认为,这一工程惠及全球,可以与人类探索太空相比肩。

只需一代人的时间,一带一路便可以彻底消除贫困:

不仅如此,一带一路还是连通全球的基建工程,而特朗普一直挂在嘴边的,不也是基建吗?

习主席在访美时,已向特朗普发出邀请,他强调,中方欢迎美方参与“一带一路”框架内合作。

特朗普,你来吗?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刘楚楚
智库 美智库 特朗普 峰会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