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解雇FBI局长科米风波不断 美国媒体坚持“讨个说法”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2 20:34

【观察者网 文/赵玉琪】美国东部时间5月9日下午5点30分左右,白宫新闻发言人斯派塞(Spicer)宣布,特朗普总统接受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Jeff Sessions)和副部长罗德·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的建议,决定解除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Comey)职务。

而堂堂FBI局长,竟然是从新闻中知晓自己被炒的消息,他还以为那是个恶作剧......

随后,科米收到了特朗普贴身保镖送来的解雇命令:

事发突然,但关键是,特朗普为什么要炒了科米?

当天晚些时候,大批记者聚集白宫,想要进一步了解事情原委,但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先是与记者们玩“躲猫猫”,不敢见记者。

勉强答应接受采访后,却又一问三不知,真让人匪夷所思。

(网友恶搞斯派塞“躲猫猫”)

记者直接求问无果,该事件一时成为舆论热点,不少媒体质疑特朗普此举是为阻止FBI对“通俄门”的调查,称这与前总统尼克松处理“水门事件”的手段有过之而无不及。

炒掉科米第二天,5月10日,特朗普又与尼克松时期的国务卿亨利·基辛格(Henry Kissinger)再度会面。

当天,基辛格还随特朗普一同参加了与俄外长拉夫罗夫的会面。

随后与记者见面时,特朗普首次就该事件对媒体作出回应:因为科米办事不力,就这么简单。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CNN主播银狐10日采访白宫顾问凯莉安·康威关于FBI局长被炒一事时,她又开始打太极,大聊川普竞选时的事情....

然后,银狐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我信了你的邪!(请自动脑补塑料普通话)

美国记者们在自家挖不到料,纷纷向到访美国的俄罗斯外长提问,然而......


还有记者找到了正在索契参加冰球比赛的俄总统普京,问:“科米被炒会如何影响美俄关系?”

普京表示:“你这个问题有点可笑哦,这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啊,干嘛问我们?”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11日,特朗普接受NBC专访,再一次就该事件作出回应:“我自己决定的,早就想炒他了!”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咦?这跟之前白宫的说辞有出入呢,不是说,作出这一决定主要是因为司法部部长的提议吗?

现在,又变成“跟他们的建议无关,我早就打定主意要炒科米鱿鱼”?

呃,台词统一一下好吗?

而且,特朗普反复强调“科米没有调查我”,但是,科米曾宣誓作证说正在调查特朗普竞选活动,以及同俄罗斯可能的密谋。

被解雇前几天,他还要求增加资金和人力。

但不管怎么说,事已至此,似乎已告一段落。

然而FBI代理局长安德鲁·麦凯布(Andrew McCabe)仍“不屈不挠”,他表示:“科米仍享有广泛支持,通俄调查将继续。

12日,《纽约客》杂志封面又亮了。

该漫画根据美联航暴力拖客事件改编,寓意不言自明。美联航又躺枪,估计这辈子也洗不白了。

吃瓜群众纷纷叫好。

网友灵感也来了,取材“罗斯威尔飞碟坠毁事件”......

脱了缰的外星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玉琪
美国政客 美国体制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