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自由大学毕业礼演说 特朗普:别怕挑战权力架构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5 09:03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13日首度以总统身份参加大学毕业典礼并发表演说。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他鼓励自由大学(Liberty University)1万8000多名毕业生追求自己的信念,准备面对任何批评,并体会作为一个“外来者”的机会。

特朗普以一个从没有政治经验的地产大亨身份入主白宫, 外界一直认为他是政坛外行人。

位于维吉尼亚州林奇堡的自由大学是美国规模最大的基督教私立大学,特朗普宣布参选总统后,自由大学校长佛威尔(Jerry Falwell Jr.)是最早表态的支持者;去年1月他还在角逐共和党总统提名人时,已在这所大学发表演说,受到师生的欢迎。

在历时30分钟的演说里,并没有提到近日仍在发酵的开除联邦调查局局长柯米之事;不过他对学生说:“不要崇拜政府,要崇拜上帝。”

他向毕业生们说:“没有任何东西是得来容易,而追求你的信念,意味着你愿意面对那些缺乏勇气做正确事情者的批评,这些人虽然知道什么是正确,然而却没有勇气、胆量、精力来实现。”

特朗普鼓励毕业学生们永“不要放弃”,要“有尊严及骄傲”的继续做下去;他也说要“自我要求严格,做到最好,不要害怕挑战‘维护固有利益但又失败’的权力架构。”

他又同时激励毕业同学们,只要有动机,就没有什么不可能,同时可以领略到作为一个外来者的机会。他勉励毕业生们选择喜爱的工作作为事业,否则将不会成功。

特朗普预定下周参加美国海岸防卫队学院(U.S. Coast Guard Academy)毕业典礼发表演说。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