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成立新的政治团体“共同前进” 旨在对抗特朗普政府的政策主张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17 09:31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5月15日,希拉里·克林顿在推特上宣布,成立一个名为“共同前进”(Onward Together)的政治团体。虽然在该组织的官网和推特上,没有明显表现出反对特朗普的迹象。但美国媒体普遍认为,希拉里此举旨在间接对抗特朗普政府的政策主张。因为“共同前进”在关于自身任务中强调,希拉里在去年的总统选举中赢得了近6600万选票,比特朗普多近300万选票。同时,“共同前进”还提到了过去几个月美国全国范围内针对特朗普移民政策的抗议活动。

希拉里在推特上宣布成立“共同前进”,鼓励人们参与到政治事务中来

鼓励公民政治参与

从“共同前进”官网上简要的文字来看,希拉里推动成立这个政治团体,是为了宣传“进步的价值观”,鼓励人们有组织的参与政治事务甚至参加竞选。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为后代创造一个“更加光明的未来”。


共同前进官网对于其任务的说明

据CNBC报道,在这个月早些时候,希拉里说在总统竞选失败之后,她将会把精力投向公民参与。在纽约的一次午餐便会上,她说道:“我现在回来,将会成为一个积极的批评者和反抗者。”

在写给支持者的邮件中和推特中,希拉里回应道:“今年并没有如我所愿,但我知道我所争取的是什么:善良,有着强大的内心和包容的美国人!”,“从各个社区的市政厅对移民和难民的欢迎来看,美国正在前所未有的发出它的声音”,“同时,我们国家面临的挑战是真实的。 但是,如果我们无法以今天的激情和决心迎接未来的战斗,并将能量带入2017年,2018年,2020年及以后,那么我们将无法实现这一目标。”

CNBC报道:希拉里成立政治团体以支持其活动

至于这个“共同前进”名称从何而来,据《华盛顿邮报》报道, “共同前进”,是从她竞选期间的竞选主题“一起强大”( Stronger Together)演变而来。同时,据《纽约时报》报道,Onward Together注册在501(c)(4)集团,即国家税务局名下的社会福利非盈利组织。而且,希拉里透露,曾任总统候选人的霍华德院长佛蒙特州长和民主全国委员会主席将参与其中,但她没有说明他们在其中到底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美媒:希拉里或将继续保持民主党的领导地位

《华盛顿邮报》还说到,虽然希拉里最近将自己描述为一个“积极的批评者”,但是至于她如何用自己的声音继续参与到国家事务和影响民主党的政治,仍旧是不清晰的。

同时,美媒判断,从她成立新的政治团体这一行为来看,她或许不再继续担任““克林顿基金会”的领导职位。而这一基金会,使得她的丈夫前总统克林顿,以及女儿切尔西·克林顿获得持续性的关注。

而英国《卫报》对此却提出了不同的看法,认为希拉里此举终止了数月以来,人们对落选总统是否该重返政坛的猜测。对于民主党此后的发展,希拉里是否会像之前10年那样继续保持着领导的地位,虽然民主党的激进分子存在不同看法。但是随着这个政治组织的成立,希拉里已经明确表示,至少在可预见的未来,她将继续保持党的领导地位。

《华盛顿邮报》报道:希拉里成立新的政治团体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民主党应该离开希拉里

福克斯新闻报道称,上周日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对希拉里的这一行动提出了批评。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的发言人迈克尔·阿伦斯说:“如果民主党足够聪明,他们应该意识到是时候从共同前进中退出”,并且宣称选民拒绝将选票投给希拉里是因为“她不够亲民的同时,也不值得信任,还有一贯坚持失败的政策。”

本月早些时候,希拉里曾在一次采访中称,假如选举在去年的10月27号举行,那么她即可当选总统。希拉里认为,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在选前对“邮件门”的表态和俄罗斯的干预影响了选举。

责任编辑:杨黔徐昊
美国政治 希拉里 特朗普 美国选举 美国政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