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特朗普未向俄泄露机密,愿提供会议记录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8 09:10

【文/观察者网 王骁】据美国赫芬顿邮报报道,当地时间1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针对美国国会和媒体炒作的特朗普在会见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时泄露情报一事予以否定,并称愿意提供会议记录证明。

10日,特朗普和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白宫会见了拉夫罗夫。后来两名白宫工作人员向媒体透露称特朗普在会议中告知拉夫罗夫关于伊斯兰国(IS)的行动计划。此事后来被美国国会和媒体炒作成为特朗普在泄露美国的机密情报。

10日,特朗普在白宫会见拉夫罗夫

17日,普京在会见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Paolo Gentiloni)的记者会上被问到关于特朗普泄露情报一事。普京用他标志性的嘲讽表情回答道:“我和他(拉夫罗夫)讲过这事儿。我将被迫对他(拉夫罗夫)进行申斥,因为如果特朗普和他分享了机密,那他就没有和我们分享任何秘密,没有和我,也没有和俄罗斯的情报机关代表。”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请点击这里

虽然目前美俄关系依旧紧张,且缺少互信,但是普京依旧希望重建良好的美俄关系,他称俄罗斯高度重视特朗普和拉夫罗夫的会面。不过美国国内的政治动荡正在破坏这一切。

普京还说道,如果美国政府认为合适,那么俄罗斯方面将向美国国会提供一份当天的会议记录,以证明特朗普没有泄露任何机密。不过之后普京的顾问告诉媒体,俄罗斯方面拥有的是一份手写记录,而不是会议录音。

普京会见真蒂洛尼

事后,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共和党政客称,他不认为普京真的会提供记录。

而共和党参议院,在美国总统大选党内初选中就被特朗普打的惨败的卢比奥(Marco Rubio)就表示他不相信普京的话,因为在美国大选期间俄罗斯黑客入侵了民主党。

他说:“不管普京方面的会议记录上写了什么,我都不会太相信的。如果这是一份电子邮件附件,我甚至不会点开附件。”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委员,民主党议员谢安达(Adam Schiff)是众多炒作特朗普-俄罗斯关系的政客之一,他称:

“现在最不应该出来挺特朗普的人就是普京了。如果他们发送什么东西过来,你知道的,可信度小于0。”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美国 俄罗斯 普京 特朗普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