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福克斯新闻创建者艾尔斯去世:曾助尼克松、里根、老布什当选总统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19 14:33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5月18日,据美国福克斯新闻(FOX NEWS)官网消息,现年77岁的美国福克斯新闻创始人之一、前董事长罗杰·艾尔斯(Roger Ailes)于当地时间星期四(18日)上午去世。

1996年在传媒大亨、新闻集团创始人鲁伯特·默多克的帮助下,共同创办福克斯新闻,到2016年被福克斯前网络主播雷琴·卡尔森指控性骚扰曝出丑闻,黯然离开。他掌舵福克斯新闻20年。

福克斯新闻官网报道截图

至于死亡原因,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5月10号艾尔斯在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家中意外摔倒,致使头部受伤,引发硬膜下血肿并发症。

随后,对于丈夫艾尔斯的去世,艾尔斯的妻子伊丽莎白·艾尔斯在《纽约时报》上发表了简短的声明。声明中,她说艾尔斯是一个值得深爱的丈夫、负责的父亲,也是许多人忠实的朋友。她还说,艾尔斯是一个杰出的爱国者,感谢这个为他的努力提供机会与平台的国家。而他在政治和新闻方面的50余年的工作,影响了数百万人的生活。最后,她希望外界能够尊重他们的隐私,生活免于过多的打扰。

艾尔斯妻子发表在《纽约时报》上的声明

《纽约时报》称福克斯新闻是“保守派的避风港”。报道称,1996年,艾尔斯在传媒业大亨、新闻集团创始人鲁伯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的资金帮助下,共同创办了福克斯新闻。福克斯新闻网于1996年5月10日正式上线。艾尔斯对福克斯新闻的定义是:“公平和平衡”,另外一个被他经常提及的口号是:“我们报道,你决定”,但是在自由派批评家看来,福克斯新闻恰恰是不公平和不平衡的。

此外据澎湃新闻报道,福克斯新闻因其高调宣传的保守政治立场,吸引大量美国右派电视观众,是全美收视率最高的新闻网之一。它曾于1968年、1984年和1988年分别帮助尼克松、里根和老布什三名共和党人当选美国总统。

           

左:老布什。右:尼克松。中艾尔斯。下:里根。

英国《金融时报》此前在一篇名为《起底共和党幕后操盘手罗杰•艾尔斯》的报道中称,艾尔斯出生于美国俄亥俄州一个普通的蓝领家庭,他的父亲是该州的一名工厂工头。

他在小镇上所接受的教育和价值观,一直渗透到他的政治生涯。但是他作为媒体人和政治顾问的成功,则是建立在更深层次的东西上——美国乡村与郊区公民对城市自由派精英厌恶心理的深刻洞察。

默多克和艾尔斯合影(图片来源:《纽约时报》)

《金融时报》认为,特朗普的崛起,是福克斯新闻的政治影响力已过巅峰的最清楚迹象。因为与之前历届竞选人不同,从宣布参与竞选开始,社交媒体Twitter一直是特朗普的主要宣传工具。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则持相反意见。CNN5月18日的报道称,虽然艾尔斯去世了,但是他一直以来所坚持宣扬的现代保守主义不仅没有衰落下去,而且还随着特朗普成为美国总统达到了巅峰。

 

CNN报道截图

该报道还认为,特朗普能以一个惊人的速度崛起,不是一个意外。而是以艾尔斯的福克斯新闻为代表的保守主义,二十余年以来自然发展的结果。福克斯新闻的成功,是特朗普成功的先兆。

艾尔斯的福克斯新闻与特朗普

同时据《纽约时报》报道,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和艾尔斯不仅是好朋友,而且在特朗普竞选美国总统期间,艾尔斯也曾以非正式的形式为其做过参谋。特朗普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示,福克斯新闻频道是他最喜欢的电视台,还经常在公开演讲、接受采访时对福克斯新闻的各档节目“引经据典”。

赞美和批评共存

对于艾尔斯的去世,美国新闻媒体、政界出现了不同的声音。

新闻集团创始人鲁伯特·默多克说:“(艾尔斯)是一个伟大的广播员,过去的三十年中,他在塑造美国媒体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则说:“虽然他不是很完美,但罗杰·艾尔斯是我的朋友我爱他。如果没有他伟大而忠诚的帮助,我不确定我能能否当上总统。”

        

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推特截图          

福克斯评论员,前总统候选人和阿肯色州州长麦克·哈克拜则说:“对罗杰·艾尔斯的死亡深感悲痛,虽然他有许多像我们一样身负罪恶的批评者,但我记得一个伟大的爱国者、朋友和老板。”

麦克·哈克推特截图

据澎湃新闻报道,美国BET电视台主持人、CNN评论员Marc Lamont Hill则发了一条略带讽刺意味的推文说:“罗杰·艾尔斯死了。哇。我要为每个被他虐待、骚扰、占便宜和不公正地开除的人送去诚挚的慰问。”

前《华尔街日报》记者Julia Angwin在推特上发帖称:“罗杰·艾尔斯曾威胁我说,他有剩下半辈子的时间来为了一篇我写的文章报复我。看起来他时间不够了。”

Julia Angwin推特截图

但是截至目前,对于这位在竞选期间给予极大帮助的人,特朗普对艾尔斯的去世尚未发表任何言论。

观察者网综合澎湃新闻、福克斯新闻、《纽约时报》、CNN、《金融时报》报道。

责任编辑:杨黔徐昊
美国政治 新闻业 尼克松 里根 老布什 特朗普 福克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