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借《时代》最新封面讽刺特朗普却指鹿为马:俄罗斯清真寺尖塔攻陷白宫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9 14:58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被美国总统特朗普斥为“假新闻”的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台)最近又栽跟头了。

不过,这回事情缘起得从《时代周刊》说起。

《时代周刊》出了一版最新封面,暗示了国内炒得火热的“通俄门”事件。

白宫整洁的外墙,正在被俄罗斯红给吞噬……

国内少人为这个创意击节赞叹,不过,却有个小小分歧:

其实,这里有三座建筑:美国白宫+克林姆林宫(宫墙)+俄罗斯圣巴西尔教堂(洋葱圆顶),看起来毫无违和感。

白宫和克里姆林宫分别是美国和俄罗斯总统府所在地;圣巴西尔大教堂是莫斯科乃至全俄罗斯的象征,也是俄罗斯最具代表性的纪念建筑,由俄罗斯历史上第一位沙皇伊万四世于1555年到1561年间兴建。

这则封面的创作灵感,显然来自于特朗普政府正越陷越深的“通俄门”,(“通俄门”详情请移步这里)。由于数十年冷战的缘故,“通俄”在美国是不可逾越的政治红线。

《时代周刊》还将这个封面转换成动图,配文说:特朗普(对美国的)忠诚度测试眼下如何让华盛顿紧张。(How Trump’s loyalty test is straining Washington)

在这种政治氛围烘托下,这张封面迅速风靡各大社交网络和媒体,轰动世界。

CNN也想借此攻击特朗普“通俄”,但没想到抢新闻太快,偷鸡不成蚀把米。

CNN称:“《时代周刊》新封面:俄罗斯清真寺尖塔攻陷白宫”(White house overtaken by Russian minarets on new Time Cover)。

这明明不是清真寺!CNN小编,晚饭是不是要扣两只鸡腿!!

CNN没来得及改,就被眼尖手快的“今日俄罗斯”(RT)发现了这一处bug,并(对CNN)进行了科普(嘲笑):洋葱圆顶是俄罗斯东正教教堂的主要形式,而尖塔通常是清真寺的独特塔式特征。

不过,CNN也很快意识到报道上的偏差,迅速修改了标题 “以更准确地描述俄罗斯建筑”(CNN语): “《时代周刊》新封面:白宫被俄罗斯洋葱圆顶攻陷”。

尽管迅速改变措辞,但是“俄罗斯尖塔”这个梗,还是引来了一波嘲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廖志鸿
CNN 美俄关系 时代周刊 白宫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