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助特朗普入主白宫 推特联合创始人:我很抱歉

来源:新华社

2017-05-22 18:04

据新华社报道,日前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上为自己同俄罗斯商讨反恐事宜进行辩护,称自己有“绝对权力”和俄罗斯分享“事实”。特朗普依然热衷“推特治国”,而推特联合创始人埃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在接受纽约时报20日采访时则表示,对于推特帮助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入主白宫,他感到非常抱歉。

 

埃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视觉中国

推特在这里扮演的角色是非常糟糕的”威廉姆斯说,“如果真的是因为Twitter才让他当上总统,我很抱歉。”威廉姆斯说。

据悉,白宫方面并没有对此作出回应。

特朗普在3月份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的采访时曾表示,如果不是推特,他不会成为总统。“我认为或许我不会在这儿,如果不是推特的话,因为我得到了像是假新闻,不诚实的新闻。我是说,如果你看,我不是说福克斯,因为我认为福克斯一直以来四公正地对待我的,但是你看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台(CNN),或者你看其他的网络。”

自从特朗普2009年启用帐号,目前的粉丝已经超过3000万,而他也已经发了34935条推特。特朗普将其视为“自己的媒体。”

特朗普的推特

但是据纽约时报报道,白宫官员现在强烈希望特朗普能少发Twitter。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白宫助手已经提议“干预”,以敦促总统限制使用社交媒体平台,特别指某些被放上去的更具煽动性的声明。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杰布·布什(Jeb Bush)在20日的会议上直言:“我不认为总统应该发Twitter。”

不止对于特朗普的当选态度消极,威廉姆斯更是认为“互联网已经坏了"。事实上,威廉姆斯表示几年之前自己就已经这样认为了,但是情况正变得更糟糕。“对于许多人来说互联网坏掉这件事已经更加明显了。”

“我本来以为,一旦所有人都能自由沟通,随意交换信息和想法,世界自然会变得更好。”威廉姆斯说,“但我想错了。”

“互联网的问题是它鼓励极端。你说自己在路上开车看到了一起车祸。当然,你会去看,每个人都会去看。互联网就将这种行为解释为,每个人都在想要看车祸,所以它就试着去提供给他们。”

威廉姆斯的目标是打破这种模式。“如果我知道每一次我开这条路的时候,我会看到越来越多的车祸,我会换一条路。”

因此,威廉姆斯在五年前创立了社交平台“媒介Medium”,意在为与虚假和无价值的内容斗争的世界定义一个新的媒体模式。作为一个轻量级内容发行平台,Medium允许单一用户或多人协作,将自己创作的内容以主题的形式结集为专辑(Collection),分享给用户进行消费和阅读。

“一个美丽的地方,可以阅读与写作,还有一些其他的。”威廉姆斯这样形容“Medium”。

而对于推特,威廉姆斯认为他们需要继续采取手段进行干预。“问题在于并不是所有人能保持冷静,因为人就是人。晚上我们会锁上了办公室和家的门。互联网也不应该例外,我们不得不在网上也这样做。”

“我认为我们会解决这些问题的,”屏住你的呼吸。工作才刚刚开始。对于改变社会的运行而言,20年不是特别长。”

责任编辑:张雅琦
特朗普 推特 环球 社交媒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