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水晶球的“善恶之争”:特朗普点亮水晶球的照片引发网友恶搞

来源:中新社

2017-05-22 19:19

据中新社21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发表演讲,将反恐比喻为“善恶之争”,号召伊斯兰国家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将恐怖分子和极端分子“赶出去”。同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埃及总统与沙特国王携手点亮水晶球的照片却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引发了另一场“善恶之争”。

从左至右依次为埃及总统塞西,沙特国王萨勒曼及美国总统特朗普

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以及沙特国王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阿勒沙特共同出席了新的打击极端主义意识形态全球中心的开幕仪式。在开幕式上,他们共同点亮了一个地球形状的水晶球。

当地媒体沙特公报,将这一画面解释为“正式地激活了中心并且发布了一则引人注意的欢迎视频。”

沙特公报标题

不过在社交媒体上,外国网友的关注点却有点“歪”。

比如沙特国王的表情,这样,

和这样,

沙特国王似乎是在一脸惊讶地表示“我好像放出来了什么东西”。

当然,在表情包的比拼中特朗普也不落下风。

特朗普跟水晶球的梗可不止这一个。有网友翻出来特朗普去年批评希拉里的推特。


既然特朗普自己已经铺好了梗,外国网友就顺势接下去了。比如,

有外国网友联想到了流行的纸牌游戏,魔法风云会万智牌中的“混沌法球”。

怎么少的了漫威世界里的邪恶反派组织“九头蛇”呢?

特朗普政府和“九头蛇”的“缘分”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从今年4月份起,网友发现如果输入Hail-Hydra.com(九头蛇万岁.com)这一网址,会自动跳转到白宫官网特朗普的个人简介页面。经观察者网编辑测试,这一链接到现在还是有效的。

输入Hail-Hydra.com(九头蛇万岁.com)会自动跳转到白宫官网特朗普的个人简介


漫威来了,《星际迷航》也少不了。有网友就想起了1968年播出的星际迷航电视剧,其中有一集,柯克舰长的身体被寄存在水晶球中有心灵感应能力的外星人控制。

《魔戒》也来“凑热闹”。

当然,也有外国网友持积极的态度。

外国网友一系列的“恶搞”也惊动了布赖特巴特新闻网(Breitbart News)。作为特朗普的高级顾问班农领导的极右派媒体,他们引用了导演乔治·卢卡斯(George Lucas)回应外界对其《星球大战前篇:幽灵的威胁》批评的语句,“我可能在一些地方走的太远了。”

不过还是有冷静的网友指出,这只是个开幕式,无需过度发散。

沙特阿拉伯是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首次外访的第一站,随后他也将于本月访问以色列、巴勒斯坦、梵蒂冈以,意大利以及比利时。

责任编辑:张雅琦
印度 沙特 极端主义 特朗普 美国 推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