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向沙特国王行屈膝礼? 支持者:总统那么高,难道让国王爬梯子?

来源:海外网等

2017-05-22 19:59

据海外网5月22日援引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乘专机抵达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机场,开启其上任以来的首次出访。在沙特王宫举行的盛大欢迎仪式上,特朗普被授予阿卜杜拉·阿齐兹勋章,这是沙特向本国公民和外国友人颁发的最高级别勋章。不过,特朗普当天接受沙特国王萨勒曼颁赠勋章时,身高188厘米的特朗普“屈膝、俯身、低头”让萨勒曼替他挂上勋章的一系列动作,引起了媒体及网友的热议。

英国《每日邮报》20日以《特朗普向沙特国王行屈膝礼》为题对此事进行报道。在西方的传统中,屈膝礼通常是女性向男性或者向君主行的一种礼节。例如,去年特雷莎·梅就任英国首相后就在白金汉宫向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行屈膝礼。

可是,也有媒体挖出了特朗普曾经因为类似的事情批评过奥巴马。《赫芬顿邮报》20日的报道题为《特朗普通过向沙特国王行屈膝礼以显示美国的力量》。该文中挖出了特朗普在2012年曾批评奥巴马向沙特国王鞠躬的推特。

在2009年的伦敦G20峰会期间,奥巴马向沙特国王鞠躬,当时白宫发言人在回应这一问题时,称这是奥巴马向沙特国王表示尊敬。《赫芬顿邮报》说,奥巴马此举曾招致包括特朗普在内的保守人士的广泛批评。

奥巴马在伦敦G20期间向沙特国王鞠躬

此外,奥巴马还曾向日本天皇鞠躬

特朗普此举,也招致网友的大量讨论。很多网友表示不能理解为什么特朗普要向外国君主行屈膝礼:

不过,也有网友为特朗普辩护,认为身高将近1米9的总统稍微低下身子来接受勋章没什么不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曹泽熙
美国外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

“就算逼迫中企涨价两倍,也救不了欧美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