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华大使任命通过,已登上来华飞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23 09:51

【文/观察者网 王骁】当地时间22日,美国参议院核准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的爱荷华州长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出任美国驻华大使。

据美国公共广播公司(PBS)报道,22日晚,参议院以82比13的大比例通过了对布兰斯塔德的提名。

新任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布兰斯塔德是特朗普政府第五位获得任命的驻外大使。

布兰斯塔德在获得任命前是美国爱荷华州长,他已经连任6届爱荷华州长。他曾在1983年-1999年间出任爱荷华州长。后来他一度离开政坛。2010年,他重新出任州长,并连任至今。他担任州长一职长达22年,是美国在任州长中任职时间最长的。

在参议院对他举行的提名听证会上,布兰斯塔德曾说,他不会羞于向中国政府提出要求。并且将会利用他和中国领导人间良好的私人关系来为美国谋取更多利益。

美国民主与共和两党的参议员都对布兰斯塔德印象良好,虽然布兰斯塔德是一名共和党员,但是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民主党委员卡丁(Ben Cardin)就称布兰斯塔德绝对胜任这份工作。

美国媒体认为,布兰斯塔德的首要任务是促进中国合作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

布兰斯塔德还在听证会上称,朝鲜掌握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是对全人类的威胁。

据美国《政坛》报道,目前,布兰斯塔德已经在前往中国的飞机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美国 驻华大使 爱荷华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