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中国留学生毕业演讲:感恩我的父母和祖国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25 18:37

【文/观察者网 林西】同样是来自马里兰大学,这个中国留学生的毕业演讲似乎更应该刷爆朋友圈。

5月22日,在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的毕业典礼中,同样来自中国的留学生Louis (Luye) Yang的演讲也同样获得了很多掌声。

Louis Yang5月23日从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毕业,取得了市场分析方面专业的学位,并在毕业典礼上发表演讲。

据了解,Louis在复旦大学取得数学和应用数学学士学位后来到美国学习,很快成为史密斯商学院的活跃成员。

在毕业典礼的演讲中,他以自己的经历为切入点,将自己对母校的理解和情感用自己的方式讲了出来。

演讲开始,他先是感谢了自己的父母和祖国。

“我要感谢把我养大的父母,教会我如何倾听别人并且尊重他们的想法。我也同样要感谢我的祖国中国教会我成功之时谦逊,脚踏实地。”

接下来,他讲到了自己从进入马里兰大学便一直在思考UMD这三个字母的意义。

通过1年在这里的学习,他领悟到也感受到这三个字母的意义和它们的厚重。

U代表着(Universal),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学子。

即使我们来自不同的种族地域和文化,但我们拥有同样的信仰那就是未来我们都会成为理想的领导者。

M代表着有意义的(Meaningful)。

在一所享誉世界的学院学习并不容易,意味着要干一个又一个deadline。

他讲述了自己的经历。

他和组员一起做一个运动公司的项目,deadline前从未好好休息过,牙还疼了一周。即便这样,结果却不尽人意。拿到了B,要知道在商学院B意味着F。

但几周后他得到了一个知名运动公司的面试,也真是因为这个面试让他知道了精心准备的项目并非没有任何意义。

D代表着determined,决断。

他同样列举了自己的一个亲身经历。

做的一个项目涉及到很多其他领域的专业知识和词语,想要放弃时,是学院的决心和鼓励支持他坚持了下来。

他说,在google上UMD的意义是Unlimited magical destination,无限魔力的终点站,这就是他结合自己的经历对母校和自己学院的理解。

在未来,无论是走向社会就业、还是创业,他们会以在这所学院付出过的努力感到骄傲,也会心甘情愿把所学回馈于社会。

Louis Yang的演讲共计5分钟左右,全程脱稿。没有华丽的辞藻,却更真实动人。

除了Louis Yang之外,还有很多中国留学生在杨舒平的视频流出之后,拒绝沉默,在24小时内发声,表示“我为祖国骄傲”。除此之外,他们还穿上了自制T恤,上面写着“Proud of China”。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林西
美国 留学生 中国留学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

“几乎没男人了,人们像狗一样当街被抓去当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