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小哥行走日本,他眼中的日本右翼是这样的(视频)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28 16:53

西方人眼中的日本右翼是什么样的?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 请点击这里观看

一位美国小哥行走日本,翻看了日本右翼出版的“历史教科书”,书中所呈现的“另一种历史”令其骇然。

他最先举出的例子便是南京大屠杀,这是日军犯下的最为臭名昭著的战争罪行,但这本“教科书”不仅轻描淡写地以“南京事件”一词带过,字里行间竟还充斥着对南京大屠杀的质疑。

而日军强征慰安妇的问题,根本连一个字眼都没有出现在“教科书”中。

这位美国小哥随后参观了“教科书”的出版机构,在他看来,这些身为游说集团成员的日本老男人,他们的主要议程就是向日本的学校推广这“另一种历史口径”。

之后,小哥又顺便采访了日本第一党创始人樱井诚。日本第一党是一个极右翼的政党,今年2月26日极为挑衅地成立于APA酒店。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该党主张优先维护本国人利益、废除外国人福利政策、要求实现日本国家和军队正常化。其不但欲与中国“彻底对峙”、还要与韩国断交、夺回俄占北方四岛、夺回驻日美军横田基地空管权。

美国小哥表示,虽然第一党至今没有获得任何选举的胜利,但是民族主义在日本大行其道,安倍晋三的上台便是鲜活的例子。

对于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日本右翼怀抱的是怎样的心情?樱井诚和其他右翼直言不讳地表示,二战之后,美国牢牢地控制住了日本,令其没有任何翻身的可能。

言语之间,充满了怨恨。

这位小哥名叫Johnny Harris,是美国视频媒体Vox的视频编辑。仅2天,这期节目收获了34万的播放量和3000多条评论。

近年来,日本国内一些势力始终不愿正视历史,甚至企图否认和歪曲历史。强征“慰安妇”、南京大屠杀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军国主义犯下的严重反人道罪行,是国际社会公认的历史事实,铁证如山。

我国外交部曾多次严正指出,历史不会因时代变迁而改变,事实也不会因刻意回避而消失。只有诚实面对历史,才能真实拥有未来。

责任编辑:刘楚楚
日本右翼 右翼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