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通俄门”最新进展:弗林改口愿提供相关文件,特朗普律师拒配合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5-31 19:13

据澎湃新闻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1日报道,美国国会众参两院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涉嫌通俄的调查5月31日有了新进展。与特朗普前国安事务助理弗林接近的人士30日透露,应参议院情报委员会请求,弗林将提供多份相关文件,首批文件将在6月6日提交。

2017年2月13日,美国华顿,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弗林出席美加两国首脑会晤。白宫当天称,国家安全顾问弗林已经辞去职位(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与弗林接近的这名人士还表示,弗林的律师团队30日提醒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弗林将对此前其收到的两张传票做出回应,与送到弗林公司的两张传票相关的所有文件都会被交出,此外与一张单独发出的传票有关的私人文件也将一并奉上。

除弗林以外,CNN31日还报道,特朗普私人律师之一的科亨(Michael Cohen)证实,自己收到了众议院和参议员情报委员针对俄罗斯相关调查“提供信息和作证的请求”,但表示拒绝合作。

据报道,科亨30日接受CNN采访时说:“我拒绝是因为这一请求措辞不清、过于宽泛且无法回答。”科亨当天还表示,如果国会向他发出传票,他将出来作证。“我还没被传唤作证。如果我收到传票,要我作证,我将遵照要求并且很乐意,因为我没有什么好隐藏的,”科亨说,“没有丝毫证据牵涉到我。”

报道称,上周弗林曾拒绝对参议员传票做出回应。而在特朗普团队中,科亨是第二位拒绝国会调查要求的人。

据中新网30日报道,美国参众两院和联邦调查局(FBI)都在进行俄罗斯干涉2016美国大选的相关调查,其中包括特朗普竞选团队和俄罗斯的关系。此前,国会相关调查委员会已向弗林及特朗普竞选团队主席马纳福特、顾问卡特·佩奇、罗格·斯通等人索取相关涉俄文件,马纳福特等三人皆配合调查,弗林则在一周前引用宪法第五修正案“不得自证其罪”的权利,拒绝向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提供相关文件。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称,科亨长期为特朗普和特朗普集团工作,并曾是特朗普集团的执行副主席,也是他的特别顾问。据一名英国前情报人员称,科亨曾参与一次在布拉格的秘密会议,该会议讨论俄罗斯黑客入侵民主党电脑系统。对此,科亨坚决否认。

责任编辑:杨黔徐昊
特朗普 美国总统 俄罗斯 美俄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