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地方政府财政紧张,公立学校一周只能开4天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6-01 08:23

【文/观察者网 王骁】改变美国的税法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竞选承诺中重要的一环。

据新华社22日报道分析称,特朗普的减税大招虽然能在短期内促进其国内消费和投资,但也不可避免地将增加财政赤字和国家债务负担,影响本国货币和国债的信誉度。这最终会导致另一种汇率战和国家债务违约浪潮,甚至可能造成新一轮金融危机。

但是,减税作为一种美国共和党的共同意识,已经在基层出现了影响。减税政策最直接的受害者就是美国的公立学校。一些公立学校已经被迫从5天课程减到了4天。

据《华盛顿邮报》27日报道,美国俄克拉荷马州(Oklahoma)由于严重的财政危机,公立学校的规模都在缩水。许多学校已经砍掉了艺术和外语课程,它们没钱提供全新的课本。而最重要的问题则是许多学校已经决定从一周5天上课日缩减为一周4天工作日。

(新闻截图)

这样的改变不单和许多家庭的传统习惯相违背,甚至和全美国的希望推动更多教育普及的流行趋势相违背。这对于那些穷困家庭出身的小孩儿尤其不利。

俄克拉荷马是一个传统的红州(共和党基本盘),该州立法机关奉行减税政策多年。而该州所面临的一切问题也都是共和党“小政府”理论的现世报应。

学区为了自保,都开始削减上课时间。因为它们不单单是没钱,还缺少师资力量。毕竟没有多少人愿意干这份只能拿到最低工资的工作。

俄克拉荷马的513个学区中已经有96个投票削减上课时间,有些砍掉了周一,有些砍掉了周五。还有44个学区正在考虑压缩学年时间。

(图:周五,无事可做的孩子们准备看电影。图片来自新闻视频截图)

Sandy Robertson是四个孩子的奶奶,他们居住的纽卡斯尔是俄克拉荷马州一座人口快速发展的城市。被问到关于削减学时的看法时,Robertson对记者说:

“他们试图把5天学时削减为4天。我不认为这是正确的,我认为我们的孩子正在失去他们受教育的权利。”

而俄克拉荷马也不是唯一一个学校搞三休日的州。

华盛顿大学波赛尔分校(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Bothell)教授Paul Hill认为一周4天课是不能忍的,而这不单单发生在俄克拉荷马,也同时发生在爱达荷等其他州。虽然4天课带来的后果还不知晓,但是人们普遍认为这对于穷困家庭的孩子将是非常严重的打击。

而财政危机带来的问题不单单存在于学校中。俄克拉荷马州还面临着公立医院人手和空间短缺,监狱人满为患,州政府甚至要求州警每天开车巡逻的举例不得超过160公里。

俄克拉荷马州的民主共和两党曾在2004年和2008年两次合作削减个人所得税。该州共和党于2009年控制了州议会,并于2011年取得了州长大位,之后他们进一步削减个人所得税,并且大幅削减石油和天然气方面的税费。

州民主党参议员John Sparks说:

“都是我们自己造的孽,没有什么外部力量让我们的学校关门。这些都是公共投资不足的结果。”

但是州长法琳(Mary Fallin)说,目前财政困难主要是由于能源行业的低迷和购物税的减少。

这位州长在给邮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她认为学生一周上5天课更好,因为一周4天课要完成教学大纲就要延长每天的上课时间。小孩子长时间保持注意力是非常困难的。

目前该州的预算缺口达到了9亿美元,国会议员周五通过了一项预算,将在明年有效地维持学校资金水平。而在华盛顿的联邦政府中,总统特朗普提出大幅削减教育经费,这将进一步使地方预算紧张。

据联邦数据显示,自2008年以来,俄克拉荷马的教育支出减少了14%,该州2014年的人均支出仅为8000美元。

学区负责人Deborah Gist说:

“我们已经长时间削减了太多的经费,已经不可能再减少开支了。”

该学区每周仍上课5天,但已经计划合并学区内的学校,并削减30多个教师岗位。

(图:俄克拉荷马州学校课堂。图片来自新闻视频截图)

根据法律,小学教室不应同时教授超过20个学生。而在纽卡斯尔,这一数字已经达到了27人。2016年开始,纽卡斯尔的学校开始对体育活动和课外活动收费。

学区负责人Tony O’Brien称,这些改变可以为纽卡斯尔每年剩下11万美元,这可以保住差不多两个老师。节流的主要方式是来自于减少使用公共设施,比如电、水、校巴。他们已经不能再给老师减薪了。

自从2008年起,该州就没有给公立学校的老师涨过薪水,年薪一直维持在4.4万美元。现在越来越多的老师都离开俄克拉荷马,去其他州寻找更高薪水的工作。越来越多的老师岗位都是由仅仅接受过紧急短期培训的临时老师顶替。该州目前临时老师的数量是2011年时的35倍。

Chris Treu是纽卡斯尔高中的商业课老师,她已经教了20年书了。她有一个硕士学位,年薪仅达到4.8万美元。她曾经的一些学生大学刚毕业都拿的比她多。Chris Treu对于4天课表示欢迎,因为拿不到更多钱,有多点休息时间还不错。她还说道,如果要恢复5天课,她就不干了。

Shannon Chlouber是个小学老师,她说现在周五有时间做课程计划和评分,这样子周末就轻松了。她一年挣3.9万美元。她说:

“如果我没结婚,我现在就要吃低保了。”

很多家长说,他们喜欢这个四天的日程安排,这可以给他们有更多时间陪孩子。校长们也很乐观,他们说分数提高了,违反校规的事件减少了,学生和工作人员都更高兴了,更有动力。老师们说,学生们的学术表现没有下降。

可想而知,每周少上一天学,很多年轻人都很兴奋。

Jordan Banfield ,18岁,纽卡斯尔高中高四学生。他说:“这太棒了,老实说,去上学也不那么可怕了。”

也不是所有人都高兴。

高二学生Emerson就抱怨学校教的太快了。另外,4天课对工薪阶层家庭造成了额外的压力。因为他们需要请一天的保姆来看孩子。而且学校午餐对于贫困家庭的孩子十分重要。

一个纽卡斯尔高四学生说:“好的一面是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和家人在一起,而不好的一面就是有些人没饭吃。

对此,学区也拿出应对方法。纽卡斯尔高中周五为学生提供日托,每个孩子每周要支付30美元。根据俄克拉荷马的贫困标准。只有1/3学生有资格享受免费午餐和低价午餐。在小长假实现新常态后,一家慈善机构向饥饿的贫困学生送去额外的食物,让他们渡过难关。但校方说,很少有人寻求帮助。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美国 美国教育 财政危机 美国财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