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唐人街一家禽店被围攻 抗议者成功救出6只鸡后被捕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6-02 16:02

【观察者网 文/赵可心】最近,美国旧金山唐人街一家家禽店被动物保护主义者“围攻”了。

据美国哥伦比亚电视台6月1日报道,这家名为“明记”的店铺因饲养并贩卖活鸡,被动物保护主义者批评残暴对待活体家禽。

当地时间本周二,美国动物保护组织“Direct Action Everywhere”成员到店外抗议,要求将鸡放生。

他们在现场拉起标语“解放动物,就是现在”,

抗议者们手举白花并唱起歌,为鸡默哀,

还有人泣不成声。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Wayne Hsiung等抗议者不顾店主阻拦进入店内,强行将笼子里的母鸡放生。

Wayne Hsiung

他们认为将贩卖活家禽视为合法是完全错误的。

事后该组织成员Hana Low说他们成功解救了6只鸡,这些鸡或多或少受到了伤害,“感觉它们就像囚犯一样被关在笼子里。”

Hana Low

店主无奈报警,抗议者却仍然认为这些禽类应该获得自由。最终,当地警方以非法入侵罪逮捕Wayne Hsiung。

警方以非法入侵罪逮捕Wayne Hsiung

2日,获释后的Wayne Hsiung在动保组织官方脸书发布视频亲述事情经过。

他说到场的几名警员一脸懵圈,他还质疑警员最后的决定,是带走动保人士而不是帮忙救鸡。“我们对警官说,我们不该被逮捕,我们要解救这些家禽。“

当地时间6月2日,该组织成员又来到旧金山市政厅,要求从法律上制止对动物的暴力行为。

另外,他们还发起了一个呼吁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制止动物残害的联署,已有2000多人支持。

对于这次看似英勇的救鸡行动,不少华裔网民表示不解,“麦当劳和肯德基不正是杀鸡佼佼者?”

美国人会吃火鸡,美国华人也爱吃各种鸡,鸡肉是很多人的食物。

在CBS的街采中,也有人表示不认同这个动保组织的做法,

mkiler_576解读
他们(华人)敢冲击华人饭店,却不敢冲击白人农场,大型肉食公司的屠宰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动物保护 动物 动物保护人士 美国 唐人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