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狂怼纽约时报:骂特朗普退出气候协定的同时 大肆进行碳排放

来源:央视网等

2017-06-03 19:53

据央视报道,特朗普退出了巴黎气候协议,这不仅在全世界引起了震动,同时也导致美国内部剧烈的冲突。

冲突的双方不仅仅是政治家,媒体也卷入其中。当地时间6月2日,美国著名偏保守派媒体《华尔街日报》刊登文章“气候和纽约时报”(Climate and the New York Times),指名道姓谴责了另外一家全球知名的媒体,偏左派的《纽约时报》。

《华尔街日报》称,《纽约时报》在版面疯狂指责特朗普退出巴黎气候协议,痛骂特朗普是无知的蠢货。但是同时又在大打广告,积极推销资深记者陪游全球各地26天的波音757奢华出行项目,让本可承载200人的飞机只招收50名乘客,大肆在地球上进行碳排放。

华尔街日报文章截图

以下为文章编译:

最近,《纽约时报》的读者都怒气满满,任何人只要不认同一个观点——碳排放将导致地球生态毁灭,都会被读者直接“吐槽”。但是,当《纽约时报》给读者灌输这个理念的时候,他们自己的行为却不禁让人怀疑,《纽约时报》真的相信这个理论吗?

至少在表面上,《纽约时报》还是忠于自己的说法的。在本周特朗普宣布退出巴黎协定之后。《纽约时报》寻找一切可能的资料,疯狂攻击特朗普的这个决定。在网站的首页上,无数的文章都指出,特朗普的决定是“愚蠢和漫不经心”的,同时还是“耻辱性”的。特朗普基于“受到扭曲的报告”和“可疑的数据”作出了决定。《纽约时报》报道称,特朗普在做出了“政治计算”之后,决定无视公众的意愿,只重视自己的利益。

另外,《纽约时报》的文章标题也非常耸人听闻,“特朗普毒害世界”(Donald Trump Poisons the World),警告了如果美国人不限制自己的排放,那么灾难可能近在眼前

不过,在环境危机这个问题上,《纽约时报》似乎还有自己的“小九九”。尤其是他们的员工可能认为,二氧化碳排放没有那么危险。因为《纽约时报》试图说服自己的一部分读者,大幅增加自己的排放。

本周,《纽约时报》刊登了一个广告,给读者提供了一个全球旅行项目。项目名为“私人飞机全球旅游:转变的文化”(Around the World by Private Jet: Cultures in Transformation)。

纽约时报的广告

广告词是这么说的:乘坐经过特别改装的波音757进行豪华的全球环游。在26天的时间中,我们将前往以色列、古巴、哥伦比亚、澳大利亚、缅甸和冰岛。四位《纽约时报》的获奖记者将全程陪同,每一位都将在您前往旅游的区域伴随数天,这些记者都是该区域的专家。

《纽约时报》的广告还保证,“在空中,您的私人飞机将装有可以躺下的床,还有经过严格训练的乘务员和大厨。”

但是对于绝大部分的《纽约时报》读者来说,他们估计没可能在这场“碳排放”盛会上留下自己的影子。

另外看起来,《纽约时报》好像找不到更加“低效率的手段(less efficient means)”来环游我们挚爱的地球了。在广告中,只有50个人可以登上那架波音757,正常情况下,那架飞机应该运载至少200人。

旅行广告好像和《纽约时报》一直以来所传递的观念不符,难道这个“流氓”(rogue)行为,是来自市场部的那些充满侵略性和对环境不友好的人?

不过广告的内容好像并不是这样,因为陪同旅行的人之一是《纽约时报》的主席苏兹贝格(Arthur O. Sulzberger Jr)。

另外陪同的“专家”还有记者雷丁(Alan Riding),他标志性的观点认为,民众越来越关注全球变暖是好事。雷丁甚至在2007年的一场慈善音乐会上唱过歌,呼吁大家关注气候变化问题。第二位“专家”是朱迪•卢德伦(Jodi Rudoren),她全力帮助《纽约时报》宣传“生态难民”(climate refugees)这个概念。

在他们两个人的概念中,虽然大力宣传全球气候变化问题,但是看起来在实际中,他们什么都不打算做。

下一位“专家”是巴米勒(Elisabeth Bumiller),她是《纽约时报》华盛顿分部中少有看过特朗普的气候政策,至少也是看过政策部分内容的记者,而她也加入了这个旅程。最后一位“专家”是克里斯托弗(Nicholas Kristof),在他今年一月份的专栏中,他写道,“随着特朗普拒绝承认气候变化,很多孩子将随之死去”。

所以我们最后可以总结道,《纽约时报》当年的主张现在都成为了过去时。现在人们所知道的《纽约时报》只是一个巨大的碳排放源头。

责任编辑:王力
纽约时报 巴黎气候大会 气候政治 特朗普 西方媒体 华尔街日报 美国政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