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向媒体泄露“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情报 美国25岁前女空军被捕

来源:中新网等

2017-06-06 17:40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后白宫接连传出泄密,媒体总能披露“内部消息”,他多次在推特上吐槽白宫有“内鬼”。美国新闻网站《The Intercept》周一再爆出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最高机密文件,称俄罗斯情报人员在去年美国总统选举前,一再试图入侵投票系统。

据中新网今天(6日)报道,美国司法部5日发表声明称,25岁的联邦雇员瑞艾利提·莉·温纳(Reality Leigh Winner)因涉嫌向The Intercept泄露机密文件被逮捕起诉。

美国司法部的声明称,温纳是普勒里伯斯国际集团派到佐治亚州一家美国政府机构的雇员,今年2月13日前后开始在这家政府机构工作,并通过了绝密级别的安全审查。5月9日前后,温纳打印了一份含有国防信息的报告,数日后邮寄给了一家在线新闻机构。

而据卫报报道,2013年1月起,温纳曾在美国空军服役,拥有最高机密的“安全许可”。

温纳出生于1991年,今年2月13日前后开始在一家政府机构工作,此前曾服役美国空军

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说,在没有获得授权的情况下公开机密信息会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破坏公众对政府的信任。那些被给予信任可以接触机密信息并承诺保护它的人,如果违反其义务,就必须被追责。

据称,温纳6月3日在家中被联邦调查局(FBI)逮捕,并于5日下午出庭。相关起诉书称,温纳被捕时承认系有意打印机密文件,并寄给那家她知道并没有获得授权可以接收该文件的新闻机构。

5日下午,在线新闻网站The Intercept公布了一份据称是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的绝密文件,称俄罗斯军事情报部门在去年11月美国大选前夕对投票系统实施网络攻击。

The Intercept公布的“绝密文件”

美国司法部并没有将对温纳的起诉与The Intercept所公布的文件相联系,但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华盛顿邮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引用匿名消息源报道,温纳就是向The Intercept泄露机密文件的人。

美国CNN截图

The Intercept媒体主管薇薇安·萧对CNN称,NSA文件由匿名人士提供,The Intercept不知道消息来源。

5月底,由于英国曼彻斯特恐袭调查进展遭美国媒体外泄事件引发英国不满,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将彻查泄密事件。他说,美国政府部门参与泄密令人深感担忧,这一情况已持续很长时间,敏感信息的泄露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责任编辑:张红日
美国 国家机密 泄密 特朗普 媒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