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特朗普明确表态支持沙特等国孤立卡塔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6-07 08:57

据中新网6月7日援引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已明确表态支持沙特阿拉伯和其他阿拉伯国家孤立卡塔尔的行动。这些国家称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特朗普表示,必须切断“激进意识形态”的资金来源。

报道称,美国总统公开支持阿拉伯世界空前行动的复杂因素是,卡塔尔是华盛顿的盟友,该国为美军的中东行动提供了主要军事基地。

5日,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埃及和巴林等国切断了与卡塔尔的外交关系,以及它们与卡塔尔的空域、机场和海港联系。这些国家指责卡塔尔支持和资助叙利亚、也门和利比亚等国境内的恐怖主义。

特朗普在社交网站发文提到上月他访问沙特阿拉伯:“在我最近的中东之旅期间,我曾表示不能再资助激进意识形态。领导人们指向了卡塔尔——看吧!”

特朗普又说:“极端主义,而所有线索都指向卡塔尔。也许这将是恐怖主义暴行最终阶段的开端!”

报道指出,特朗普的话可能引起美国五角大楼担忧,因为卡塔尔基地协调着美军领导的联合行动,涵盖伊拉克、叙利亚和阿富汗,以及从非洲东北部和中东到南亚和中亚的17个国家。

另一方面,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提出美方将帮助各方团结起来。他在访问新西兰时表示:“我们认为各方有望通过对话解决这个问题,我们也鼓励这样。”

责任编辑:唐艳飞
美国 特朗普 沙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