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作文算什么 美高中生写下对披萨的爱被耶鲁录取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6-07 12:18

【观察者网 文/赵可心】又是一年高考时。

在中国上名校,高考可能是唯一出路,但在美国,录取理由千奇百怪,一不小心你就能跟考官结下不解之缘。

田纳西州一名高中生Carolina Williams,收到了耶鲁的通知书。

但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她被录取的理由之一是对披萨,尤其是对棒约翰(Papa John’s)的热爱。

Carolina Williams

“当外卖小哥摁响门铃,我瞬间变身巴甫洛夫的狗(意指条件反射——观察者网注),垂涎欲滴地等待着充满光芒的披萨的到来……”

“这就像一种自我满足,小时候订披萨让我觉得自己长大了,也给予我幼小的心灵以满足感。签收披萨是我的第二天性,我会一直喜欢披萨,因为被切成八块的披萨看似普通,却能够激发人的独立感和快乐感。”

Carolina申请耶鲁的文章

为什么要写披萨呢?因为耶鲁大学入学题目中有一篇200字左右的小作文,题目就是一件你爱做的事。

身为吃货少女,Carolina脑子里第一个闪过的就是“从棒约翰定披萨”。

“一开始我还想了想写这件事会不会给人感觉不够认真,但是后来还是决定写这件事,因为真的真的太爱啦!”Carolina告诉美国ABC电视台,“我每周都会从棒约翰定一次披萨,这绝对是我的最爱!”

于是她就骄傲且耿直地把这事儿写了出来。

面对这篇充满披萨味儿的文章, 耶鲁大学招生人员捧腹大笑,因为找到了同样爱披萨的亲人啊。

这么有缘?录取!招生人员不仅在她的录取通知上留了一小段亲笔信:看完你的文章我赶紧订了一份棒约翰。

而且专门给Carolina发短信祝贺。

友谊的巨轮即将起航,赶紧上船,一起吃披萨去啊!

然而,面对每年录取率仅有6.7%的耶鲁大学,小姑娘十动然拒,毅然选择了奥本大学荣誉学院,主修商学。

因为她更喜欢南方的气候和奥本的学校精神,“耶鲁是个好大学,但奥本对我来说更像家一样……而且奥本的校园里就有一家棒约翰……我可以常常呆在那儿啦!”

Carolina穿上耶鲁的衣服再定一份披萨来表示对耶鲁的感谢,当然也没忘感谢一下最爱的披萨店。

而棒约翰也十分有爱地回应,为Carolina送上祝福和一堆周边。

更棒的是,这家店的创始人兼CEO还专门录制了祝福视频,承诺送给Carolina一个“披萨派对”,外加一年免费披萨,并邀请她参加暑期实习。

吃披萨吃进了名校,美国大学的招生标准真的很迷,各种出人意料的录取理由总会成为媒体的焦点。

除了吃披萨,逛超市也可以进名校。

2016年,美国高中生Brittany Stinson被五所常青藤名校以及斯坦福大学同时录取,就是因为在文章中讲述了小时候在大型批发超市“好市多”购物的故事。

当然,小姑娘高中四年GPA都是4.0。

Brittany Stinson 图自Business Insider

2014年,福州一中高三学生王同学被美国罗切斯特大学录取,录取理由之一是他狂爱泡面,而且吃遍了亚洲的泡面

录取通知这样写道:在得知你对拉面的狂热以后,辅导员推荐了你,委员会和我都确信你会坚持到底,并且能作为罗切斯特的一员成长得更加强大。

还有观察者网此前报道过的,写了100遍“黑命贵”被斯坦福录取的穆斯林少年

当然,美国名校录取学生不仅只看几百字的文章,因为在那之前,他们已经通过了硬性条件的筛选,比如学校排名,GPA,SAT等。

但文章是能够真实反映自己的东西,Carolina以自己的经历送给即将申请大学的学弟学妹们一个建议:“只要写下最真实的自己,如果他们想要你,他们就会接受你。可以试着做些创意,跳出固定思维,同时展现最自然的自己。”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美国 常青藤 耶鲁大学 耶鲁 披萨店 披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