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推特言论是否代表官方立场?白宫正式确认

来源:环球网等

2017-06-07 17:25

美国总统特朗普喜欢在推特上针对国内外时事发表意见,被外界戏称“推特治国”,但其言论能否代表美国官方的立场?

据环球网6月7日报道,白宫方面日前就此事作出正式回应称,特朗普在推特发表的一切谈话都代表总统的官方声明。而白宫方面这番表态是在被记者问及有关特朗普旅行禁令时一并作出的。

今年1月,特朗普刚刚上任不久便签署针对几个穆斯林国家的旅行禁令,之后遭到美国各界反对抗议,两家联邦法院与联邦上诉法院接连叫停该政令。

美国司法部长随后回应,将把联邦上诉法院阻止总统旅行禁令的决定提交最高法院裁决,特朗普也在推特上发推文与联邦法院针锋相对称“最高法院见”。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6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二(6日)的白宫例行记者会上,现场有记者提问,“特朗普的推特是否代表白宫正式发言?”

美媒视频截图

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肖恩·斯派塞(Sean Spicer)表示,特朗普的推文应当被视作官方声明。“总统是美国总统,”斯派塞说,“所以它们(推文)即被视作是美国总统的正式发言。”

斯派塞回答记者提问(美媒视频截图)

斯派塞还称,特朗普利用社交媒体向来自各方、数以千万计的网友传递信息,让民众能直接和他沟通对话,是个非常有效率的途径。

记者紧接着问道,“特朗普总统有没有担心过,在旅行禁令这件事上,美国公民自由协会可能会把他的推文拿到最高法院作为对特朗普不利的证据。”

“我们已经说的很清楚了,法院必须遵守法律,我认为我们面对的危险是真正存在的,法律也是明白无误的,毫无疑问我们会胜诉,”斯派塞答道。


  视频/观察者网 刘楚楚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今年2月,先是一位联邦地区法官裁定暂停特朗普旅行禁令,而后特朗普发推特回击该法官称,这个所谓法官的观点,完全无视执行国家法律,“实在荒谬,将被推翻”。

不久,联邦上诉法院也裁定继续暂停特朗普旅行禁令,特朗普随即表示,“最高法院见,这事关我们国家的安危。

NBC报道称,特朗普在去年竞选期间,使用推特便是他日常活动的重要部分,推特为他表达自己看法提供了一个窗口。尽管民主党与共和党人常常抱怨特朗普发推文的习惯,但特朗普一直坚持这么做。

一直以来,特朗普时常在推特上回应一些全球重大事件。在最近的伦敦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特朗普利用该平台向英国表示支持,并与伦敦市长萨迪克·汗(Sadiq Khan)“战斗”

NBC称,尽管斯派塞在记者会上极力炫耀特朗普在推特上拥有数千万的追随者,但其他白宫官员此前却一直试图在对外界解释推文与总统正式文件之间的区别。

担任特朗普的负责反恐事务顾问的塞巴斯蒂安·戈尔卡(Sebastian Gorka)5日曾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表示,推特与政策之间是有区别的。

“不是政策,而是社交媒体,”戈尔卡说。他指责媒体受特朗普推特的困扰,“这不是政策,也不是行政命令,只是社交媒体,请理解区别。”

特朗普的白宫高级顾问康韦(Kellyanne Conway)5日也在一档NBC节目中就媒体太过痴迷于特朗普推特激动地说,“那不是真的。”

责任编辑:李东尧
白宫 特朗普 推特 官方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

“就算逼迫中企涨价两倍,也救不了欧美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