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约30城爆发反伊斯兰教法游行 组织者去年曾和特朗普见面

来源:新华社等

2017-06-11 22:13

据新华社报道,上个月,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一列列车上,一名“白人至上主义”者因反对穆斯林而杀害了两名男子。目前,美国社会中“反穆斯林”的思潮日益蔓延。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10日,近30个美国城市发生反伊斯兰教法游行,在一些地方,示威者和反对示威者发生小规模冲突,被警方强行阻拦收场。而此次游行示威的组织者曾在去年与特朗普会面。

据《洛杉矶时报》10日报道,此次游行发生在包括纽约、亚特兰大、芝加哥、丹佛、西雅图等美国城市,以及去年发生严重枪击案的奥兰多——去年那场造成50人死亡的枪击案凶手是受“伊斯兰国”恐怖组织(IS)的极端思想影响后才进行的枪击。

《洛杉矶时报》报道截图

另据《芝加哥论坛报》报道,此次活动虽然参加的人数不多,但参加者往往情绪激动。例如,在芝加哥,参加者仅有30人左右。示威者高举标语称“禁止伊斯兰教法”、“伊斯兰教法虐待妇女”等标语。

此外,在美国发生示威的城市,也有不少民众组织起来反对这些示威者。据《洛杉矶时报》、英国《卫报》等媒体报道,反对者将示威者称作“法西斯主义者”,并高举标语称,美国欢迎穆斯林。

《芝加哥论坛报》报道截图

据英国《卫报》报道,数百名反对示威的民众11日在西雅图高举标语称“我们和穆斯林社区站在一起”,“不要仇恨、不要恐惧,这里欢迎穆斯林”。而为了避免双方发生冲突,当地骑警把双方民众隔离开来。不过最终,因为双方发生冲突,警方还是使用了催泪瓦斯,并逮捕了多人。

在明尼苏达州的圣保罗,警方也逮捕了7人。

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双方民众发生肢体冲突(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明尼苏达州圣保罗警方逮捕示威者(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示威者手持支持特朗普的标语(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不过,在前不久发生了一名“白人至上主义”者因仇恨穆斯林而杀害两名路人的俄勒冈州波特兰,示威活动被取消。

一些民权组织给至少29个城市的市长写信:“我们对在你们城市发生这样的示威表示严重关切。这种活动无异于告诉美国民众以及贵市民众,简单通过宗教信仰就可以诋毁某些人是可接受的。我们要求你运用你作为市长的权力来拒绝这样的集会发生。”

也有一些政治人物做出回应。密歇根州迪尔伯恩的民主党籍众议员德比·丁格尔(Debbie Dingell)说:“只有我们团结的时候,我们才是强大的。他们不会取得胜利,他们不会分裂我们的国家,他们在10日的活动将是完全的失败。因为我们将会团结起来应对这一切。”8日,丁格尔在国会说。

纽约民众抗议那些反对穆斯林的示威者(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卫报》援引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数据称,近年来,针对穆斯林的仇恨犯罪增加迅速。从2014年到2015年,仅一年时间,针对穆斯林、阿拉伯人、南亚人以及其他移民群体的仇恨犯罪就增加了67%。

该报也称,这两年反对穆斯林的言论越来越多,也同特朗普在竞选期间的反穆斯林言论以及包括“禁穆令”在内的种种政策有关。而此次游行的组织团体“美国行动”也与特朗普有一定的关系。

《卫报》报道截图

《洛杉矶时报》报道称,此次游行的组织者是右翼团体“美国行动”(Act for America)。该组织成立于2007年,其领导者布里吉特·加百列(Brigitte Gabriel)经常有反对穆斯林的言论爆出。该组织被成立于1971年的美国民权组织南方贫困法律中心(Southern Poverty Law Center)认定为仇恨组织。

在2007年的一次演讲中,加百列说:“现实中的穆斯林——那些相信《古兰经》和安拉的人,他们每周五去清真寺做礼拜,每天礼拜五次。这些信奉《古兰经》训诫的穆斯林,不可能成为忠诚的美国公民。”

“美国行动”组织官方网站

她所领导的“美国行动”旨在推动国会通过反伊斯兰教法的相关法案。另据观察者网查询,该组织声称自己是一个非营利、非党派的民间草根组织,其目的是“捍卫自由、安全和美国价值观”。

去年,加百列曾在脸书上爆出她和特朗普在海湖庄园会面的照片。

加百列去年和特朗普在海湖庄园会面的照片(图片来源:加百列脸书账号)

责任编辑:曹泽熙
美国 美国社会 穆斯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